1.jpg  

看見上圖無敵花海了嗎??沒錯...我沒那麼好運,我這次無緣見到它了,就是我哭著踢腳捨棄的行程之一﹝Mae Ukho太陽花海﹞!
唉~我是用淚眼在介紹他出場的 ! (圖引用自traveljournals.net)

 

話說~這篇的標題..我整個不知該怎麼下,有悲情的改機票篇、有太看得起自己的"嬈卡稱"行程篇、

也有最終經高人指點..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最終忍痛修改行程表篇,

我找不到適合這些心情的形容辭,這根本不是3個字的標題就可以解決的啊! 

 

 

該從哪裡說起?? 對...一切要從我那衰小又悲情的訂票說起,

9月初時,突然想起好久沒去曼谷了,也該回去沾一下醬油,上了荷航官網,直接訂了9月底的機票,還火速送辦簽證,

啊~誰知隔沒幾天,好友雪莉姐姐說也要去,但新工作才上任..她不好意思這麼快請假,問我~10月再去好不好?

我這人就是隨和,二話不說去電荷航改了機票時間10/16,那時10/22有皇家船隊表演,心想~我要看完表演再回來!

 

好事就是離我這麼遠 !! 就在我滿心歡喜的訂好曼谷的飯店時,曼谷開始了半世紀以來最大的災難...無敵大水災,

每天每天我都在看新聞,翻著白眼回覆問我: 啊~泰國水災你還要去曼谷嗎? 的人 (這個行為的心情有多無柰,部落客blue的文章裡寫的很清楚)

時間一天天接近10/16,我的阿母強烈要求我退票,不然就改時間...幹!!我若不改,阿母會唸到我瘋掉為止~

所以10/12日我又拿起電話打給荷航,帥氣的把時間又往後調到11/27,本次改時間還需加價$492元,因票價不同...我得補差價!

 

然後...悲劇還沒結束,到了10/21日...台灣方面對曼谷及泰國共 28個省份發出"紅色警戒"!!

 

之後的日子水災完全給我演變成"慢海嘯"靠!這消息真是重擊腦門 ~到了11月初,拜台灣媒體之賜,老娘就算翻白眼也跟其他人解釋不通,

我阿母已經到了氣到連續掛我數通電話的地步!!

 

 

登愣~~~寫到這裡...根本就還不到阿蛋此行波折故事的一半!!

 

 

 

很好~再不取消我的苦情曼谷行...我怕我阿母要屎出大絕招(叫我有種死出去就不要回來啦)那招,

就在此時~我看到了另一個部落客"歐巴桑"的文章--清邁行,ㄟˊ~~去清邁好像也不賴厚??

嘿嘿~彷彿出現曙光 (有人說:上帝關了你一扇門,肯定也為你開了一扇窗),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坐荷航到曼谷出關都接近午夜了,轉往清邁不論是火車、大巴、飛機都一定得隔天才能行動了(荷航的班次時間真的不是我愛譙~有夠爛)

 

網上看了曼谷往清邁,火車停駛,大巴得繞路,基本上坐飛機會比較明智,亞航、泰航、曼谷航空、廉價航空...都看了,

最便宜的亞航從曼谷到清邁來回也要3千多銖,時間也不好,來回還不都得進曼谷? (耳邊突然又響起我阿母的聲音)

 

厚~~好煩,一邊心裡正在盤算,一邊無意識的移動滑鼠 (隨便逛一下泰航假期好了),

不看還好,一看竟然發現...買泰航假期(機+酒)竟然比單買機票便宜!!!

這下~我想退了荷航的票了,改訂泰航假期還比較划算咧~

 

到了11月8日,我再度去電荷航問退票的事,本來心想 : 幹~大不了就讓你們扣手續費吧,

誰知...就從這一刻起,整個大轉運,荷航直接告訴我 : 可以全額退票,不用任何手續費,哦耶~那就立刻退了吧~

(荷航訂位中心通知 : 訂票日期只要在10/21前,抵達曼谷時間落在11/30日止的人,都是無條件全額退票)

11月9號傳了護照影本給荷航,正式辦理了退票 ! (在此感謝荷航服務人員,每天應付那麼多退票的人,服務態度依然保持很好!)

 

11/10號,我從旅行社訂了泰航假期(機+酒)酒店只有前2晚,含稅價$18225,前一晚,本來不想去泰國的小央突然說 : 我也要去,於是...他也加入了清邁行,

當時的阿蛋整個爽過頭,一心竊喜著改成去清邁我好聰明~ (壓根兒沒注意到11/11號是台北旅展)

11/11號一早,旅行社突然打給我,告訴我旅展應該會有優惠,他們要旅展後才幫我過卡,有優惠會直接套用給我,簡直就佛心來著~

(照理說,客人已刷卡,咬到嘴邊的肉...要人家吐出來,實在很不人道,更何況他們是誠實的主動通知我)

唉油~~是不是好運來了?? 整個蝴蝶飛耶我~~(事後旅行社告知,旅展優惠折扣$2000,所以變成$16225,好爽~~)

 

我的波折訂票...總算告一段落,最後結果很圓滿,在11月底的泰北旺季,可以訂到這麼便宜的機票+2晚酒店...一定是四面佛有保佑~


●來吧~心存感謝的接收這張機票證明!! (是說泰航給的行李掛牌也太兩光了一點..有沒有這麼省啊??)
ticket.JPG  

 

嘿啦!!抓在手裡的才是真的,我總算可以大喊 : 對!就是這樣! 我~不~要~再~改~了,ok??

 

未完待續....(搞定機票...尚有被高手打槍3次的鳥行程篇)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ames
  • 好讚喔, 現在去清邁正是秋高氣爽, 祝你吃好喝好睡好喔!
  • 詹姆斯...沒問題!
    你交待的...阿蛋剛好都最會!!

    阿蛋 於 2011/11/23 23:09 回覆

  • 歐巴桑
  • 親愛的阿蛋:
    你真的有被四面佛保佑到,連機票都可以打折。我覺得去清邁還是要搭泰航,時間好,機加酒真的是有給它便宜,不過飛機上沒有小電視看,有點給它累。
    另外千萬不要去吃貴死人不償命的轉機小吃街,不好吃又貴,可是只有那邊賣吃的耶!反正你們看著辦啦!
    你們清邁住哪家?非常給它好奇?
    還有500大搬家囉!搬到塔佩門那邊去,比我們以前方便多柳,若你要去找他們請要注意一下。
    發現我跟你老母好像,一直碎碎念..........(昏倒)
  • 美麗歐巴桑跟我阿母才不一樣咧~
    你交待的阿蛋都有記下來了,讚的..想辦法去,不讚的..一定閃過!

    阿蛋 於 2011/11/23 23:20 回覆

  • 安雅
  • wow~整個就好好運喔!!!

    等你玩回來分享行程ㄌㄟ!
  • 哈哈..我才在等你們這群高手的說,
    實在太巧,行程和你們80%相似,
    是說阿蛋住不起好飯店,但一定要想辦法看到和拍到你們看到的美景,
    (拍照技術只有你們千分之一的我都不知道在大喊什麼??)

    阿蛋 於 2011/11/23 23:23 回覆

  • ☆。Oo㊣舞oO。★
  • 好波折...但你寫ㄉ又好好笑XD
  • 是不是??
    等我去玩回來,朋友都說:衰小蛋原來也有春天~~

    阿蛋 於 2012/01/03 14:4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