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屋.png   

 

上圖的這張圖片截自超好用的Jackmap 清邁實景地圖,圖的右邊是一間小小的護理學校

(目前跟實景幾乎無異,連主人的那台紅色小轎車都還在),

 

圖的左邊那間有色小門屋頂長滿綠草的..就是咱們今天的主角【清邁小白屋-狠美味香茅排骨麵】~~

不過現在的小白屋香茅排骨麵的門面稍有不一樣囉,阿蛋主要是要請大家認一下隔壁的護理學校,算是大地標,很好認滴!!

(為什麼阿蛋不自己拍呢~啊幹!!我又要淚奔一次,不見了啦!!!還好另一台有拍,不然整個NO速,只是細項的照片~就只在我腦裡,嗚~~~)

 

 

 

這間店完全當地阿泰在吃的,阿蛋一枚觀光客都沒遇到,跟著阿泰試試看,一試大驚!!可說是完全在地好口味啊!!

看到門口擠滿人的店,阿蛋都遵循我阿爸的教誨 : 要看到有人排隊的店,表示好吃,一定要吃 !!

當天就是看到店裡滿座店外還有人圍著,不廢話~立刻停車下馬一探究竟!

 

 

 

現在的小白屋門口,比較不一樣吧??花草茂密了許多,綠意盎然的~

多了台純白的腳踏車和純白的公園椅~唷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耶!!

pai 124.jpg

 

 

牆上手寫的那片藍色內有泰文的,我猜是他的店名,阿蛋的翻譯..恐怕沒人會懂XD~~!!

pai 125.jpg

 

 

門口掛的小黑板寫著:今日主廚特製泰式香茅酸辣排骨麵 (噓~我想識泰文的已有人發現我在唬爛!!)

pai 129.jpg

 

 

很小的店,偷數了一下..大概就14個座位 (硬擠可以15個啦)

沒有英文菜單,但老闆英文很好,直接跟他點就好~

一碗麵超大一碗才30銖人客啊~架俗啦!!你可以想像裡面九成都學生吧??

pai 132.jpg

 

 

沒有冷氣..夏天一定熱到靠北!!

那台壁掛風扇不斷的放送著學生身上特有的臭酸味~ (其實店裡真的是充滿香茅香料味的啦)

pai 133.jpg

 

 

店裡沒有特殊裝潢,但到處都有擺放些小物佈置

pai 134.jpg

 

 

老闆夫妻 (ㄜ~我猜夫妻啦..長得好有夫妻臉 ) ,兩人一看就是勤儉持家、刻苦耐勞、衣服都自己洗、腳也不會臭的人!!

pai 135.jpg

 

 

這角度看...他們是不是很像??

(寫到這裡,我真的想扁小央,幹!!我真的不懂! 同一個地方、同一個角度..為什麼要拍9張???)

pai 136.jpg

 

 

總算換角度了,因為這時我們有位置坐了,坐位的角度往門口拍就長這樣!! (我還有11張同樣的照片,幹!!)

不過...我總算知道電扇傳來的那股學生特有臭酸味~應該是..(小胖,是你吧??!!)

pai 138.jpg 

 

 

 

黯然消魂香茅麵來了~

可以看到他的湯頭超濃郁,但是喝起來卻相當順口不厚重,而且滿口充滿香茅的清爽 (著實是一道吃完不會口臭的料理)

其實他香料很多,但阿蛋是個毫無廚藝的粗淺之人...我只喝得出香茅味,

麵是選用那種比粿條細很多、比米粉粗的那種細粿條,呈半白透明狀,煮得剛剛好--Q彈有勁!!

配料 : 這要先起立鼓掌一下!!裡面除了有大大厚切的豬梅花肉片之外,還有手工肉丸子 (像獅子頭那種丸子)

最厲害的 (等等~我吞一下口水) 就是裡面放了好幾塊部位精選的醬燉肉排骨,用醬油燉到入口即化的排骨,(嘖嘖嘖~這老闆有功夫底子的)

全部擺成一碗..根本可以拍一部電影"真善美",太match了呀~阿蛋喝到碗差點端起來舔...硬是忍住!!

pai 142.jpg

 

 

妖咻~這種湯頭拿來台灣賣...我發了我!!

遠處有看到那個白色半截的布簾嗎?? 那裡其實是老闆小巧思佈置的小小茅房,

但其實挺恐怖的,阿蛋上的提心吊膽的,布簾後就馬上是蹲式厠所了,隨便來陣風...我的蜜桃不就..??

pai 144.jpg  

 

看到隔鄰每人都來一包,我們也要!! 炸得酥脆好吃的豬皮,像蝦味先一樣 (還是蝦味先根本就是豬皮??),搭著麵一起吃,也很對味!!

pai 147.jpg  

 

哈哈~這張在門口旁邊拍的,隔壁護理學校人員養的狗狗,臉奧嘟嘟啦 (注意!!紅色的車,jackmap也拍到的那台,對吧?)

pai 127.jpg  

 

這張屌了~世界真是小小小...啦啦啦~~

吃過小白屋香茅麵後,2天之後...阿蛋在PAI吃飯竟然遇見小白屋老闆啦,你說巧不巧??哈哈~

pai 2380.jpg     

 

 

這間佈置溫馨的小麵店,完全沒有明顯招牌 (就門口寫上一塊小藍泰文店名)

附近最大的地標就是帕邢寺,面對帕邢寺右手邊走,在辛哈叻路 (Singharat Rd.)上,約3分鐘就會看到了(等一下圖示)

逛完帕邢寺...順道來碗香氣四溢的香茅麵兒吧~~

 

商店資訊 :

店名 : @#$%&!*><

電話 : ooxx449

地址 : 7/2-3 Singharat Rd.,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089-7559412)

(Attention!! 地址和地址後的電話,都是小白屋隔壁護理學校的,千萬不要打去護理學校問隔壁小白屋有沒有開啊! XDDD~)

實用地圖 :
 

小白屋地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