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148.jpg    

 

才剛吃完小白屋的香茅麵,順著Singharat Rd.(辛哈叻路)走回帕邢寺,天色還早,約莫5點左右而已,

帕邢寺正前方的路Ratchadamnern Rd.(叻差當能路)的路口已封閉,車輛已不可進入,

因為今天是禮拜天啊~早聞清邁的周日夜市熱鬧非凡,是很多人到清邁非來不可的地方!

 

有吃、有逛、有玩的地方(俗話說的舞呷夠無呀) ,沒去真的對不起父母!!阿蛋素有無敵鐵胃可吃一頭牛之稱,就算已吃很多東西,

只要進到夜市...管它吃的再飽...我還是吃得下!

 

 

來的似乎太早,很多攤販才剛到,攤子都還沒擺好咧...

pai 149.jpg

 

 

巨人穿的拖鞋(目測尺寸約200號),這攤老闆也太輕鬆...總計擺攤不用3分鐘!

pai 150.jpg

 

 

雖然還很多攤還沒擺好,裡面已經很多人了...都不知道這麼多人到底打哪來的?

pai 151.jpg

 

手工編織的包包,順手拿起一個問 : 好看嗎? 小央只是冷冷的回 : 這種東西,根本沒看你揹過...,而且..你不適合 !! (衝動的查某身後,一定要有一隻表情"芝巴"的剎車!!)

(後面那個阿伯人頭的招牌,是我在清邁喝的不下20杯咖啡後...選出的第一名咖啡店)

pai 153.jpg  

 

 

草莓攤~泰國的草莓和台灣的比起來偏硬、少了草莓的香氣和甜味,就是硬又酸啦~

比較特別的是草莓上灑的糖粉,有一種是摻了辣椒粉的辣甜口味!很怪...但還不算難吃!

pai 155.jpg

 

 

整條路上賣這種中看不中用的紀念品的攤位~一大把!!

pai 156.jpg

 

 

這個綠色的棕子,也常在曼谷看到,裡面好像包了椰絲、辣椒、糖...還有不知什麼鬼,

吃起來就是又有鹹又有甜又有辣的椰絲,葉子不知是不是檳榔葉,總之就是像檳榔的吃法整顆塞進去,

很多人很愛這味,ㄜ~但..不是我的菜...

pai 157.jpg

 

 

這阿姨一直叫我一口塞進去就對了...害我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本來沒有要吃的...

pai 158.jpg

 

 

這攤真的不知在賣什麼鬼...能不能吃都不知道? 每顆都色彩鮮豔、油亮油亮的,實在太像假的模型了....

pai 161.jpg

 

 

賣銀器的,雕花精緻有韻味...但款式實在老派~

pai 163.jpg  

 

 

賣折紙的小女生,能折出各種人物、動物、車子...等,還不賴! (重看不中用代表攤之一)

pai 165.jpg

 

 

橘色的行動咖啡車!!這台車超可愛...裡面已改裝得相當方便,器具一應俱全,外面還能順便賣紀念品咧..厚~好主意啊,一個人就可以做生意內~

(阿蛋也想搞一台來去墾丁討生活,每年工作3個月...其他時間來去玩,哈哈)

pai 166.jpg

 

 

可惜的是...可愛咖啡車裡的大叔有些油膩~但動作超俐落啦...不過要是配個小帥哥來賣,我一定賴著不走!! (唔~我還真是改不掉大嬸愛嫩草的習慣啊~)

pai 167.jpg

 

 

來了來了...比恐佈箱恐佈一萬倍的傢伙來了~超大的...無敵大蟑螂啦!!

pai 172.jpg

 

 

幹!!比我食指還大隻!! 我和一堆老外在旁邊研究很久...這個到底要怎麼吃??頭要剝掉嗎?還是只吃肚子?

靠北..真的忍不住嘎玲瞬!!我在模擬他的肚子在口中"啪滋"的fu~

CNN 那個說皮蛋恐佈的記者...你吃過這個嗎????

pai 174.jpg

 

 

只要是老外...每個都對這隻巨大的可食昆蟲嘖嘖稱奇...但就是沒人有"叫小"吃進去~~

pai 178.jpg  

 

 

稍晚,人越來越多,攤販不只路的兩邊...連中間也有,到天色全暗時,簡直寸步難行!!

pai 179.jpg

 

 

我發現泰國人超愛這種造景小燈,各個夜市都有,造型還很多種咧~

pai 180.jpg

 

 

腳好酸,閃進一個巷子找台摩托車坐一下...這時,我們還看不見夜市的盡頭在哪??

pai 181.jpg

 

 

哇~這攤全是香噴噴的泡澡海塩,雖然阿蛋常常又臭又髒...還是超愛這種東西,整個淪陷!!

pai 182.jpg

 

 

每瓶都清爽好聞,一敗敗了十數瓶,超便宜!一瓶10銖 (但..我忘了我只不過背個小包包來而已)

最慘的是...此行沒有半間民宿有浴缸,我等於扛著上山又揹回台灣..笨啊~

不能在當地用掉的,請少量的買...因為它會融化啊,山上冷還OK,回到山下變熱...就開始融化了~

回到台灣...幹!!一大半都化成水了!!

pai 183.jpg

 

 

開始不能動彈了,但卡在正中央,進退都啊雜,肚子又餓到靠北,為了吃...只得前進!!

pai 185.jpg

 

 

這間在叻差當能路中央的餐廳,生意爆好,我們決定今天先吃路邊攤,明天再吃這個!!

pai 187.jpg 

 

 

經過一個木雕攤,我真的真的想知道那隻是做什麼用的??用來搗"涼拌青木瓜絲"? 還是打不乖的小孩?

pai 189.jpg 

 

 

擺在中間的攤子,有好幾個一流的寫真素描畫家,畫一張250銖,大約半小時就完成了,超厲害!!

pai 191.jpg

 

 

一排畫家中,我們覺得這個畫最好,畫出來的眼神超傳神,這妹妹屁股有蟲..坐不住~扭來扭去的,這樣他也能畫,屌!!

pai 193.jpg  

 

 

這群小朋友聲勢超浩大,所到之處不但會讓出一條路,還吸引了滿滿的目光,最後在Wawee Coffee(註一)旁的廣場表演鼓陣,很精彩而且超可愛!!

pai 788.jpg  

 

 

這個不知是捐錢給牛還是給農夫,不過泰北的牛真的都很瘦很瘦就是了...

pai 201.jpg

 

 

超歡樂動聽的盲人四重唱~

pai 202.jpg

 

 

軍人也出來募款,我猜是為了水患..(不識字..只好全都自己猜)

pai 204.jpg

 

 

人家也不是白白要你捐,他們是有樂團表演的,演出相當具有水準!!

pai 205.jpg

 

 

哦~我現在才看到他們真的是為了中部水患在募款,還好我一路每個有箱子的都有捐,略盡棉薄之力~

pai 206.jpg

 

 

路邊攤芒果糯米...實在太便宜了,曼谷機場的150銖一份,整個讓我幹個不停!! (翻桌)

pai 210.jpg 

 

 

看到什麼吃的『If looks good...eat it!!』Andrew Zimmern(註二)教的...但無敵大蟑螂不算!!

pai 212.jpg

 

 

泰國烤肉沒有地雷!!

pai 213.jpg

 

 

這種鮮榨的柳橙汁,水牛蛋4秒可以乾掉一瓶!!

pai 209-1.JPG  

 

 

幹!!我看不到他用來搗木瓜絲的那根...是不是我剛在賣木雕器那裡看到的那根??!!

pai 214.jpg  

 

 

 

總計我在清邁的周日夜市裡吃了草莓椰絲小辣粽芒果糯米蛋包麵現做魚丸烤排骨炸雞仙草凍...

因為很渴,還喝了一大堆柳橙汁百香果汁草莓冰沙...等, (不是阿蛋不拍給你們看,是@#X$!&%)

這裡人潮爆多,感覺很好逛,但小缺點是賣的東西大同小異雖然不貴..但買了也不知道要幹麼的東西還真不少

加上帶了一隻背後靈,阿蛋最後整個理智的走完夜市...完全沒有失心瘋!!

 

不過,恐佈的是...這麼長一條周日夜市,找不到半個垃圾桶!!!

但夜市裡相當乾淨,沒人抽煙喝酒吐檳榔渣亂丟垃圾 (政府宣導做的好,大家都有遵守)

你可以想像我邊走邊吃後手上拿著一堆垃圾沒地方丟..有多賭爛了吧??

賭爛歸賭爛,總結還是覺得是個值得一去的夜市,周日若在清邁...去感受一下人潮吧!!!

 

 

註一 :  泰北發跡採用清萊Wawee 山區的原產咖啡豆,在泰北人氣高於StarBucks 的咖啡廳

註二 :  阿蛋的偶像,什麼都敢吃的...旅遊頻道【古怪食物】主持人安德魯席莫

 

 

周日夜市資訊 :

地址 : 從帕邢寺一路到塔佩門的整條叻差當能路(下方圖解)

時間 : 每個周日傍晚約5點~很晚

地圖 :

周日夜市.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