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224.jpg  

 

清邁門市場老實說...我是不小心路過的,這個市場在清邁就是個普通的菜市場,

沒什麼觀光客會去,去清邁前搜集資料完全沒有特別留意它...因為就實在沒有特別突出的特色!!

但是~我就愛這味!! 比起滿是觀光客的觀光夜市,這種完全沒有任何期待~不小心經過的市場,更是吸引我!!

 

 

清邁門市場佔地頗大,緊臨著古城東南角的古城門【清邁門】早晚都有營業,

阿蛋是一早經過,來到的是個相當傳統的早市,這裡分成熟食區和生食區,想吃什麼,這裡幾乎什麼都有賣!

 

 

經過清邁門時會看到一排這種三角型的屋頂,這裡就是清邁門市場所在!!

市場外一路會擺攤到圖中的7-11那裡!!

pai 222.jpg  

 

 

這附近的交通相當混亂,但清邁門市場正面就提供了一堆畫好的機車格,還有管理員指揮,算是亂中有序~

pai 225.jpg  

 

首先,來到熟食區先快速review一遍 ! (因為我還沒有學會如何徒手料理一條魚,所以生鮮區..我只晃了一眼就閃人)

pai 226.jpg

 

讚!! 有夠乾淨的市場,他們的市場啦、夜市啦都很乾淨,看不到湯湯水水的渣渣四處滴或是吃剩的垃圾 (我真的沒有隨便"ㄜˊ漏"-(台語的誇獎))

pai 227.jpg

 

阿姨~財不露白啦...妳還數這麼明顯!!

pai 228.jpg

 

早市通常5~6點就營業了,我來到這都快9點了,不到人擠人的盛況 (但人也還是不少哦),純來收菜尾~

pai 229.jpg

 

哦~這裡有2攤生意超好的米粉湯店,滿座!!

pai 230.jpg

 

這阿姨就單單只賣一樣白糯米飯耶,真的是術業有專攻!!

pai 231.jpg

 

整攤都是阿蛋的兄弟姐妹~擺得整齊、漂亮 ,然後我走去自我介紹 : 我也是蛋!!

pai 232.jpg  

 

國民美食 : 糯米粽! 泰國人愛吃糯米粽的程度..還拍了部人氣連續劇【愛的糯米粽】

pai 235.jpg 

 

很多攤在賣...但是就是她的生意最好!!

pai 238-1.JPG  

 

一顆10元的糯米粽~往後的幾天,這也成為阿蛋最愛之一,看到就一定要買來吃!!

pai 241.jpg

 

這是半甜半鹹口味,糯米是甜的,但灑上鹹的芝麻花生再加點椰絲,又香又好吃~

pai 244.jpg

 

這是甜的,黃色那個是甜的蒸蛋,甜的蒸蛋也好好吃啊...這就是蛋的魔力!!

pai 243.jpg  

 

炸物攤~我一定中了泰國炸物蠱,舉凡炸雞炸豬..,只要有看見,就像強迫症一樣..一定要買,

他們一定有加什麼祕密,真的美味到屬於肢障的阿蛋可以跳hip hop!!

pai 245.jpg

 

 

那一圈圈東北酸腸...讓我聯想到"長頸族"

pai 246.jpg  

 

 

阿蛋泰語不通,老闆英語不通,還好...世界通用的【比手劃腳】完全適用!!

pai 248.jpg

 

東北酸腸,裡面有包糯米、發酵的豬肉,可炒可炸,是很多泰國人愛吃的食物!!

pai 250.jpg

 

哦~忘了介紹...紅超人也有去!!愛跟鬼~~

pai 251.jpg pai 252.jpg  

 

我喜歡這種濃濃當地風味且觀光商業氣息少的地方,市場裡百分之百的小販英文是不通的

但是他們就是熱切的比給你看,在這樣的地方,真是征服了每個觀光客的心啊

清邁門市場只有吃7分飽而已,等一下要去吃超好吃"靠水",無論如何得留點肚子~

 

清邁門市場在黃昏後就變成了黃昏市場...一路延續到晚間,

想知道晚上的清邁門市場是什麼樣子 ? 就讓部落客dospider為您繼續報導 【泰國2011】之十七:<清邁>清邁門夜市

 

 

資訊 :

名稱 : 清邁門市場 ตลาดประตูเชียงใหม่

營業時間 : 早上有早市,傍晚有黃昏市場,美味不間斷啊~

地圖 :  (圖中紅色A氣球處就是)

清邁門市場地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