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護照.jpg  

上圖,曾經很難用...現在還不錯用的中華民國護照 !! (圖片取自網路)

 

 

話說上周陪朋友去送資料辦她一家子的護照,前兩天她打給我,說旅行社通知資料有缺,補了之後,

隔2天旅行社又打來,說外交部又退件...資料又錯,總計來來回回她跑了3趟送資料,整個爆發美送!!

友人 : 靠,外交部是怎樣 ? 資料錯了..可以一次講,同一家人辦護照,他們分 3次告訴我資料錯,幹...老娘是時間多嗎?

啊不還好我有早送,不然來來回回被他們這樣搞,我哪來的及? 氣死我了 !!

阿蛋 : 算了啦,就乖乖補齊資料啊,誰叫妳做事不仔細一點 (XD~我也有機會訓別人!!) ,至少現在中華民國護照越來越好用了,是不是 ?

 

 

因為這件事,阿蛋回憶起幾年前的鳥事,當年咱們台灣護照超不夠力,去哪都要簽證,辦簽證又貴又麻煩,以阿蛋衰尾的程度,被糟蹋是一定的!!

對照現在這麼方便...這麼多國家不用簽證,且看當年..阿蛋有多衰就好!!

 

 

兩次才拿到簽證..美送還可以忍篇

 

1. 冒火指數:  

想破頭..想到死..也不知道為什麼拿不到簽證的【美國在台協會】

 

當年,阿蛋嫩的要命,備齊各項文件,一大早就到AIT排隊,等了半天,終於輪到我到辦理窗口,

第一次遇到的簽證官,是個像歐巴馬一樣的非裔大哥,我恭敬的遞上我的資料,

歐大哥問我 : 妳有沒有家人在美國 ?

我 : 沒有

歐大哥又問 : 工作好好的為什麼離職 ?

我 : 呃..想多學習  《其實更想答: 靠...工作是身外之物啊大佬~再找就有了嘛》

就問我這麼短短2句話就結束了,回去等通知,然後...我就被通知簽證沒過!!

我按恁OX咧...老娘拿的是學校證明,申請的是I-20,資料/財力證明都備齊,這樣也沒過?為什麼呀?

不~~知~~道 !! (事後友人分析...應該是因為我沒結婚,又辭了工作!!)

﹝ 靠...我下禮拜就要上飛機耶,怎麼辦 ?﹞-->開始近乎哭腔的哀求 !!

  

簽證官通知我,那我要申請隔天個別面試,面試再一次且時間會較長,他奶奶的!!

隔了2天又去AIT,這次被帶到另一個小房間, (經高人指點,切忌落破英文,全程使用中文...過程中我還2~3度假裝聽不懂)

總之,第二次,能用的文件都拿來了,硬捱了近20分鐘,總算拿到我的I-20簽證!! 順利上了飛機!!

《2006年,阿蛋又無故被拒簽一次(這次是觀光簽),簽證費照樣被沒收,他媽的【美國 】,我再去我就是王八!!》

 

永遠都是排滿滿的美國在台協會門口,難怪美國永遠那麼跩 (圖片取自網路)

美國在台協會1.jpg

信義路三段的美國在台協會大樓,每經過這裡一次...我就會譙一次!! (圖片取自網路)

美國在台協會2.jpg  

 

2. 冒火指數 :

美國叫他去吃屎他也會吃的【加拿大台北貿易辦事處】

  

電話響起,是旅行社打來的 : X小姐,你的加簽被拒簽耶!!

我 : 幹!!為什麼 ? 加拿大簽證這麼好拿為什麼沒過?? 為什麼啊 ??

旅行社 : 不知道耶,不過他們要求你本人到現場面試,X月X號X點,你直接過去就可以!

我 : @#$%&*@...整個無言到極點!!

 

預約面試日期到了,依約前往,這次同樣被帶到一個小房間,簽證官是名華裔男子,見面劈頭就說了原因!

簽證官 : X小姐,你簽證沒過是因為美簽被拒簽!請你來是來說明一下你去加拿大要做什麼 ?

我 : 去旅遊  《我操!!美簽曾被拒簽也干加拿大的事哦??美國說什麼你們就什麼嗎?有點自己的想法和風格行不行?》

簽證官 : 美簽為什麼被拒簽?

我 : 我不知道 《幹!!你加拿大都知道我被美國拒簽過了,為什麼拒簽..你不會自己問哦!!》

簽證官 : 你入境加拿大會從事不法活動嗎 ?

我 : 當然不會,我只是去旅遊的  《靠北!!我是要怎麼從事不法活動? 當雞-沒姿色,當殺手-沒身手,真正的毒販難道會說我要去賣海洛英??》

﹝結束訪談...我拿到簽證,順利上飛機!但從那次之後,我同樣再也沒去過加拿大!!﹞

﹝2010年11月22起持台灣護照進入加拿大已免簽,加拿大觀光簽很少人被拒簽,除了衰,我還能怎麼解釋?﹞

 

加拿大經貿辦事處 (圖片取自網路)

加拿大經貿辦事處.jpg  

 

連一次都拿不到簽證..忍無可忍篇

 

3. 冒火指數 :

完全讓人火冒三丈的、蠻橫無理的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

 

《我發誓,我完全想給他們100顆冒火星星的,要不是版面不夠.....》

07年12月,阿蛋特地請假一天到基隆路上的【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簽證組】,資料備齊、當場繳費,回家等通知!!

之後隔2天,惡夢就開始了....

連續2~3天下午時段都有自稱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的人打電話到我公司查詢,前2次我都沒有接到

《幹~現在是規定只要辦了紐西蘭簽證,上班就不准大便嗎?離開座位不行嗎? 》

之後,我本人接到了一次,來電的是位輕聲細語紐西蘭籍的年輕女性(聽聲音..年紀很輕)

簽證官 : 請問是XXX ?

我 : 是,我是 !

簽證官 : 你有辦理紐西蘭簽證,我們例行查詢你是否在此公司上班,後續會再聯絡你,謝謝!!

---------------又隔了2天;同一名簽證官再度來電,這次打我手機------------------------

簽證官 : 請問是XXX ?

我 : 是,我是 ! 〈當天我休假,人正在美髮院〉

簽證官 : 嗯..我們要通知你,我們不能給你簽證!!

我 : 為什麼不能給我簽證?資料不齊全嗎? 《幹你X啦!!又來了,這次又是誰通報你們我簽證沒過?》

簽證官 : 呃~不是你的資料不齊全..是資料有問題,我們打過多次電話到你公司,可是你都不在,請問你確定在那間公司上班?

我 : 當然啊,我只是離開座位,難道不能離開座位?

簽證官 : 不只這個,你還有.... 〈這時電話被一隻自稱也是簽證官的操華語口音、聲音又粗、音量又大的母夜叉接過去〉

母夜叉 : X小姐,你根本不在那間公司吧?我們打了電話你都不在,還有,

你的財力證明也不符,你的存款資料是一筆總額,而且前幾天才匯入的,很明顯你錢是借來的,我們要的是明細!

我 : 小姐,我剛剛已經說了,我是離開座位,不是根本不在職,存款資料只要平常沒有刷本子的,本來就是會彙整成一筆,而且彙成一筆後明細就清空了!

《關你什麼事啊?去銀行問問是不是這樣再來鬼吼鬼叫吧!!你是簽證官,有人叫你當福爾摩斯嗎?》

 

母夜叉 : 還有,你機票未開回程,綜合這些情況我合理懷疑你不是要去紐西蘭旅遊的!

我 : 當然是要旅遊,你們簽證給我,我要看簽證天數才會去開回程票,沒有規定這樣不行吧? 《靠..會不會太過份!!有被害妄想症耶,紐西蘭》

 

母夜叉 : 太多未婚女子到紐西蘭假結婚,我們有合理的理由懷疑你!你提供的親友電話也不對,個人財力證明的明細也拿不出來 ,沒辦法給你簽證!!

我 : 什麼? 你懷疑我要去假結婚? 親友電話不對? 我可以再跟你核對一次,財力證明已經給了,存款明細已經變成一筆,沒有明細了啊!

幹~ 真是夠了!! 女人講話越來越囂張大聲、出言不遜,越聽越令人賭爛,聽到假結婚..我整個火都上來了!!》

 

母夜叉 : 你明天中午前給我明細,不然就沒辦法!

我 : 真的沒有明細了,你們當時又沒說要明細,只說要有多少錢以上的財力證明,我現在要去哪生明細給你啊 ?

《整個火大,不講理耶,霍出去了,收回禮貌...要大聲..我也會!!》

 

母夜叉 : 那就沒辦法,我們不能給你簽證!! 〈直接掛了電話〉

﹝幹~這母夜叉是怎樣??有沒有家教!!直接掛電話!! 誰要去紐西蘭假結婚啊,有病!!

我真的氣到發抖,來不及最後狠狠的大聲的給她一句國罵,你們懷疑我要去假結婚,我才懷疑你們要賺簽證費咧!!

事後本來想申訴她的,可惜老娘沒那個法國時間,最後選擇默默退票..偷偷躲起來哭﹞

【紐西蘭自2009年11月30日起,持台灣護照可免簽停留30天,因為這樣的簽證官...造成我幼小心靈莫大傷害,我記得彷彿發誓我這一生都不再去紐西蘭!!】

 

紐西蘭簽證櫃台...光是看這照片,還是忍不住氣到發抖!! (圖片取自網路)

NZ商工辦事處.jpg  

 

 

以上均是阿蛋親身經歷的超幹簽證經驗,內容皆屬實,但這情況不一定人人會發生,我只是提供個案讓大家參考,畢竟我是公認的衰人啊!!

我不知道是剛好遇到簽證官大姨媽來,還是未婚就該死? 未婚女子獨自出國就是要去賣淫?

但辦這幾個國家簽證真的讓人不舒服,我也常在東南亞國家遇到要收賄的海關-有空再來分享,

純粹只是喜歡旅遊...就被你們這些簽證官搞的我三把火,基本尊重..你們懂不懂啊??

我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篇文章,我又被上述幾國鎖定為"可疑人物"準備跨國賣淫、或假結婚真詐財..之類的,

還好現在的中華民國護照已變得很好用,很多國家可免簽短期停留,我可以大聲說,我挑免簽又友善的國家去...總可以了吧?

 

p.s.文中所有圖片均取自網路,如有不便請告知,我將立刻改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