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PAI除了在咖啡廳裡有得喝,民宿通常也兼賣咖啡,真的不怕找不到喝咖啡的地方~

(圖片取自網路)

 

 

為了怕誤導準備去PAI的孩子們,阿蛋還是再聲明一次:我真的不是很懂咖啡的咖~

會來到這家【Rhan Lek Lek】 ,純粹是個意外~

 

 

【Rhan Lek Lek】其實是一家民宿,既沒山景也沒河景的小民宿,

吃過早餐後騎著無敵小紅,想去PAI山上的一間寺廟『Wat Mae Yen』

這間寺廟沒什麼特別的,但因為在半山腰..毫無屏障,

所以有超好的視野俯瞰PAI城,不來一趟總覺得不能就這麼算了!

 

 

『Wat Mae Yen』很不好找,在PAI的小徑上..太陽大到靠北...

阿蛋原本出遊興高采烈的臉,已被太陽曬到漸漸陰沈了起來!

搞什麼鬼? 在同一條路上來來回回,簡直像鬼打牆一樣怎樣都找不到..

虧我還是活的GPS,跪))))

 

還是問人好了,一旁的民房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人,是個在曬衣服的大姐,

我操著很不流利的泰文 :哇梅燕You 踢乃 ? (中文:梅燕廟在哪裡?)

大姐比著手勢:懂擺  X@!&O ...

(還好她有比手勢,因為我只聽懂:"懂擺",中文直走的意思)

似懂非懂的只好照著手勢回頭,走沒30秒就看見了岔路上『Wat Mae Yen』的拱門,

見鬼!!所以剛剛是鬼遮眼嗎 ?

  

 

 

一彎進岔路,路口就看見個可愛的小郵筒和招牌,

往裡一看,是一間感覺很清悠 (說穿了...就是沒半個人)的咖啡廳耶~

但..一個人都沒有,屋後一直傳來一種怪聲,像是拿一把很利的刀不停的在削紙,

 

阿蛋:

﹝會不會...?這荒郊遍野的,背包客一個一個來..卻一個一個消失啊 ?﹞

﹝那聽起來像是在處理屍體的聲音嗎?﹞﹝剛剛一直找不到路是不是誰在阻止我們 ?﹞

﹝等一下發生什麼事,你能騎多快就多快,不要回頭、千萬不要報警,

   因為警察有可能是同謀!!﹞

 

小央:﹝幹!你是電影看太多嗎 ?﹞﹝頭殼破洞﹞

 

 

好熱!我不管我要進去喝杯冰咖啡!小央邊說邊停車,直接走了進去~

(最下圖取自網路)

pai 3112.jpgRi.jpg  

 

 

裡面其實一點都不陰森,樹蔭看起來又大又涼,感覺點杯咖啡就可以坐很久的樣子~

來接待的妹妹,一句英文都不會,笑的靦腆,剛剛是她用裁紙器在裁明信片,

阿蛋頭一定有撞到才亂亂想啦,XDDD~

pai 3011.jpg

 

 

看到它黑板上跟你說的話了嗎 ?

【SLOW DOWN YOUR LIFE,GET MORE HAPPINESS】

哇靠!說的太好了!(快鼓掌) 老板是誰 ? 我跟他喝一杯!

pai 3012.jpg  

 

 

仔細一看才發現它原來是一家小巧溫馨的民宿,

不是什麼專殺背包客的晃子咖啡廳啦,XD~

pai 3015.jpg

 

  

 

選了一個吧台側面的位置,低調點...順便玩貓,

是說這2隻,完全不怕人耶,看見我來也沒有要閃的意思~

這裡的佈置,充滿簡單的巧思,樸實的像一間民宅一樣,

走的風格完全是一種舊舊復古的fu~

pai 3017.jpg

  

  

 

民宿外觀看起來相當沒有賣相,就連日本女孩來..也叫不出"卡哇依"~這句!

這時我開始擔心待會來的咖啡會是什麼味了...

pai 3016.jpgpai 3015.jpg 

 

  

既來之,則安之...大不了...發生什麼事我就綁架你們的貓,哈~

話說原來他們可是招牌店貓內 (最下圖取自網路)

pai 3026.jpg10.jpg  

 

  

這貓硬要跟我在同一塊墊子上,整個"愧"到我腳上就算了,還嗑掉我半包餅干XD~

pai 3020.jpg  

 

  

  

咖啡終於上場..,靠!像是廉價商業午餐香蒜雞腿飯附贈的飲料啊..O(>_<)O 

攪散牛奶後,先啜一小口,

咦 ?這溫順的口感..的的確確來自我手中這杯其貌不揚的貨色嗎?

我發誓,不是因為我熱到腦子不靈光,

也不是因為剛才把人家想的太陰森..現在說點好話補償,而是...

這就是我說的:有咖啡香;沒有咖啡苦,有甜;但絕對不會太甜的好喝咖啡啊!

後續阿蛋在PAI再喝到的咖啡,真的沒這家好喝,

在阿蛋排名中,它就是PAI第一名的好咖啡!

 

pai 860.jpg  

  

 

是我錯怪了你啊,兄弟!我根本是個以貌取人的壞人,

還先入為主的以為你是難喝的配角人物!

pai 3072.jpg  

 

 

既然咖啡是好喝的,剛剛練好的 "難喝就立刻付錢甩頭走人"的戲碼確定不會上演,

索性~就留下來感受一下『慢活』唄~

 

 

你猜阿蛋在幹麼 ? 我在寫生平第一張寄給格友歐巴桑的明信片呀~

第一次寫明信片給格友,除了謝謝她行前寄給我的地圖,

也邀請她下次來感受PAI的平靜美好,有人可以分享我此刻的感動,好開心啊~

阿蛋會一直當她的粉絲和好格友!

(後來看到歐巴桑特地為這明信片寫篇文,阿蛋整個喜滋滋啊~)

pai 3076.jpg1326189154-1600274644-1.jpg  

 

 

一旦賴著不走就很徹底了,趕都趕不走~

從旁邊的書櫃裡選了幾本書想來"ㄍㄟ掰"一下,沒2分鐘..就睡死了

(我終於懂那些老是在泳池畔、沙灘邊在看書的老外...原來是為了快速入睡 ?!)

pai 3038.jpgpai 3073.jpg   

 

 

我說這裡家家戶戶都有剛出生的小孩或貓貓狗狗吧!

真的悠閒到--大家都來生小孩啊XDDD~ 

pai 3083.jpg 

 

 

店裡所有的擺設、畫、照片、明信片等,全都出自主人親手創作及拍攝,很有藝術天份啊!

這裡也代寄國際明信片,只是我後來選擇到PAI的郵局寄,沒有從這裡寄

pai 3010.jpgpai 3107.jpg 

 

 

民宿自家經營的小Shop,販售些創意小物和T恤~

pai 3109.jpg 

 

 

一覺醒來...差點忘了我們的目的是山上的【Wat Mae Yen】

反而特地去的倒是沒有獲得太大驚喜,

Wat Mae Yen往山下看,雖視野無屏障..眼前景緻卻沒有那杯咖啡來的驚喜!

pai 872.jpg    

 

 

【Rhan Lek Lek】話你知~

Rhan 在泰文中其實是﹝店﹞的意思,Lek 在泰文的意思則是﹝小﹞的意思,

顧名思義就是【小小的店】 .. (Lek同時也是老板娘的小名)

她在曼谷工作7年,錢賺到了,但是卻越來越不開心,終於~

為了找尋自我,來到了PAI,開了這間小店,

她相信...放慢生活腳步,就會更快樂--> (阿蛋真的是不能同意妳更多啊~)

其他資料請上網看,這是Lek的朋友為她的店寫的-->blog

阿蛋此行可惜沒有遇到Lek,下次吧~下次我得跟她喝一杯好好聊聊啊!

(千萬不要告訴她...一開始我把她的店想成...)

 

 

店家資料:

店名:【Rhan Lek Lek】

地址:5/2 Moo1,Mae Hi,Pai,Maehongson 58130

電話:086-7104450

地圖:往Wat Mae Yen的山腳下路旁,

地圖中那行泰文字的位置就是【Rhan Lek Le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