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4021.jpg  

巷內的人氣泰北餐廳TONG一景 (招牌上的泰文就唸TONG=音同中文的"洞",我不會打這個字的泰文)

 

尼瑪翰明路 (Nimmanhaemin Rd.) 是我在清邁最喜歡的一條路,進入這條路,

兩旁都是一些很有特色的店家,不論餐廳、咖啡廳、服飾店..等,每間都色彩鮮明、設計感十足!

 

 

尼瑪翰明路的巷子,相當值得一逛,清邁的豪宅區大多在這一帶,

在這裡繞來繞去,看兩旁有錢人的家..是我的一大樂趣!

(實在很想再使出借廁所那招..混進去參觀!)

我第一次到這裡就愛上了這裡,以至於在清邁其間,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探索這條路!

 

 

中午時段不小心晃到小巷裡一間設計感十足的Hallo Dormtel ,厚著臉皮進去參觀,

走出小旅館,對面一間餐廳吸引了我的目光,ㄟˊ~~人怎麼那麼多 ??

用餐時段擠不進去,我們決定先去繞繞吃點別的,再回來吃這間!

不料...一個不小心吃太飽,三點左右回來,餐廳還是很多人!

 

餐廳是一間普通的2層樓泰式樓房,營業空間就是屋前那個很大的庭院

(下午三點左右拍的)

pai 3852.jpg  

 

靠!我不管,我一定要吃到這間!現在很飽啊,怎麼辦 ? 那就六點再回來!

為了吃這間店...我這樣算不算是三顧茅蘆啊 ?

 

 

想不到~六點十分回到這裡,店門口還是杵滿等位的老饕...

更加激起我沒吃到絕不回去的決心!!

pai 4023.jpg

 

這家餐廳很受年輕人喜愛,裡面滿滿的都是人,門口排了更多  (包括已經在跺腳的阿蛋)

pai 4017.jpg 

 

沒有明顯招牌,路面上只能看到這個完全泰文的小立招,大伙就認那個十字架吧!

pai 4018.jpg 

 

餐廳服務生的T恤上很妙的寫著: EAT、SHIT、FUCK、SLEEP...XD~

pai 4020.jpg 

 

就這麼一行小小的字寫著"泰北菜" ,啊不還好阿蛋眼睛超利,還有好料自動搜尋雷達...

pai 4021.jpg  

 

站在門口等簡直就是酷刑,因為要一直聞著這弟弟傳來的陣陣烤肉香

pai 4033.jpg 

 

弟弟數著手上待烤的單子,一邊苦笑的跟我說..還十幾張~~

pai 4035.jpg 

 

不知是怕等的人太可憐還是擺好看的,總之阿蛋是整個黏在這邊吃邊等~

泰北的烤豬頸肉 (俗稱的松阪肉)配上特調沾醬,夭壽好吃~

pai 4034.jpg

 

用餐環境是半露天的,放著很輕快的音樂,整個小廣場熱鬧氣氛又活潑,

即使等待時間需超過半小時,門外的人也都等的心平氣和也很甘願

pai 4042.jpgpai 4043.jpgpai 4049.jpg 

 

就在我耐心一點一滴的快用完時...終於在四十分鐘後,我們有了位置,

立刻來瓶大象啤酒消氣先~

pai 4056.jpg 

 

上菜速度很快,這條魚炸的乾乾的..賣相極差,但撥開配菜後

叉一口來吃,裡面肉質又鮮又嫩,毫無腥味,倒是有新鮮魚肉的鮮甜啊~

(小遺憾:其實我們點的是另一道魚料理,但七早八早就售完,服務人員建議

我們改這道,因為沒吃到售完的那款..我心裡一直認為第一名應該不是這道啊,

難道~這就是俗話說的:吃不到的..永遠是最好? )

pai 4060.jpg

 

這盤涼拌綜合蔬菜,裡面的綠色主菜其實我叫不出名字,

又脆又多汁,搭配那酸辣的醬汁..好吃到差點拍桌叫經理出來..結拜!

pai 4061.jpg

 

旁邊附的那顆蛋,我一直以為是鹹蛋!

不料切開後是那種像溫泉蛋的半熟蛋,配著一起吃口,媽的..看到天堂!

(阿蛋雖然愛吃蛋,但也不是每道有蛋的都叫好!)

pai 4080.jpg  

 

哇咧~九層塔烘蛋,稍油了一點,口感不差..但怎麼會點到一道這麼普通的菜!

pai 4062.jpg

 

接下來的炸豬排,炸的外皮酥脆且不油膩,肉質嫩Q不柴不老,

泰式炸物真的沒有地雷,且深深抓住我的胃!

pai 4065.jpg 

 

剛才在外面,給人家吃的像大賣場試吃一樣的烤豬頸肉,

弟弟烤的火候剛剛好..還會滴汁,不來一份怎麼行 ?

pai 4069.jpg

 

已經被我偷吃過..有點殘破的大合照

pai 4072.jpg   

 

 

總計這餐含酒水是435銖,價位中等,菜色豐富多樣,用餐環境乾淨舒服,

主要是口味絕佳,絕對是一家讓人願意再度造訪的餐廳!

 

  

這餐廳是我在這個素有小天母區的尼瑪翰明路亂繞時,碰巧遇到,

這一帶其實還有另一間也很有名的泰北餐廳叫Khun Mor's Cuisine

規模名氣都比TONG稍大,但據我觀察兩家在用餐時間都是人滿為患,

TONG因為沒有官網,連招牌名字都不是英文,幾乎吃不到觀光客市場,

網上搜尋更是連篇中文的介紹都沒有,至少現在有阿蛋一篇了,

下次去..記得去吃吃看~

 

啊~對了,那個九層塔蛋千萬別點,太普通了~我都會做了XD~~

 

 

商店資訊 :

店名:TONG (不會打泰文名,請看招牌圖)

地址:11 Nimmanhemin Road Soi 13, Chiang Mai, Thailand

電話:+66 5389 4701

地圖:圖片取自Hallo Dormtel官網 (因為剛好在它正對面)

Map%20Hallo-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