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3513.jpg

清邁治安算很好,不管白天晚上這個辦公大樓看來都很空,鄭重介紹--《清邁警察局》

 

 

我先自首...這篇不是又吃到什麼好料、驚為天人哇哇叫的食記,

也不是什麼無敵到非去不可的祕境景點,

而是那種像酒後駕車的警示廣告,奉勸大家千萬別幹這種蠢事的警示文!

 

 

 

這種下西下景、有辱家門的鳥事~還真難以啟齒,

該從哪裡說起?其實阿蛋在國外進警察局..也不是第一次,但第一次這麼丟臉!

都過了幾個月了才把這事說出來...實在是因為尋人那張告示,唉~我不想活了~

 

------------------------------------故‧事‧是‧這‧樣‧發‧生‧滴------------------------------------------

 

 

 

到清邁的第二天晚上,我就把我的相機搞丟了,前兩天拍的東西全沒了...

虧我還一度以自己在普屏寺、苗村..等地拍的照片為豪,拍的真好!

世界就是這麼奇妙,人算永遠不如天算,這下沒圖沒真相...誰相信!

 

 

抵清邁的第二天早上,當時還愉快的躺在我手上的CX200!

pai 088-1

 

 

當天晚上先在叻差當能路上的Lila Thai Massage舒服的來個2小時泰式按摩後,

出按摩店時已經十點多了,叫了台嘟嘟車回飯店,清邁古城及鄰近路段大都是單行道,

飯店是在塔佩路上的「The Small Hotel」,從古城內出去一定是要繞路的,

因為這樣..必需從長康路再切回塔佩路,

也因為這樣我們不小心看見清邁夜市Kalare 夜市還人聲鼎沸,

看到夜市..阿蛋怎麼可能放過?...然後...悲劇就從這裡開始!

 

 

本來~不過就是逛個夜市,能發生什麼悲劇?最多就是吃到肥死..還能怎樣?

不料,剛好我們吃不太下,又因為這2個夜市無聊到爆炸,所以我忍不住嬈卡稱拍起白爛照,

拍白爛照還不打緊,我偏要一下手機、一下GX200、一下GRD3的輪著拍,

手機的拍完還馬上上傳FB供我那群損友調劑身心,就因為換來換去,

搞到最後..我手上到底有幾台相機或到底有沒有相機,我都不知道了....

 

 

以下就是那一系列的白爛照片...    

 

 

當攝影記者遇到搗蛋的白目紅超人~

(攝影記者OS: 靠北!怎樣都閃不掉那個笨蛋!)

pai 524pai 525pai 526pai 527

 

 

 

大家來找碴~

(OS: 你們有興趣..或吃飽太閒,也可以找找紅超人在哪?)

pai 529pai 532pai 535pai 537pai 540

 

 

 

 

鄉下阿才變型男~

(OS: 所以...宅男根本可以人人變型男的呀~)

照片

 

 

 

就在我自己也笑到快中風之際..老娘的御用相機 「RICHO CX200」已完全被我忽略,

一直以為都順手放在外套右邊口袋 ,還傻傻的笑著上雙條車準備回飯店~

這個時候的紅超人...壓根沒有想起她的相機,相機到底啥時出逃的..到現在都想不起來~

pai 543.jpg

 

 

 

 

回到飯店,想起今天拍了一整天,有厲害的、搞笑的..,該來看一下了吧~

撈一下口袋,驚!摃!我的相機咧?哇咧..整個包包都倒出來了,也沒看到它...

驚慌之餘,還是先下樓找一下飯店櫃台人員,問一下他有沒有雙條車的辦公室電話,

因為左想右想最有可能就是掉在剛剛坐的那台雙條車上!

 

 

 

圖為飯店夜班櫃台,他好心的帶著我半夜在路邊攔雙條車,

問他們雙條車公司電話,還有公司在哪...

據了解,雙條車只有集合地點,在 : Old ChiangMai Cultural Center 的門口,

每天早上8點左右雙條車都會先到這裡集合,可以到那裡問問~

pai 561-1

 

 

 

因為隔天一早7點已約了往PAI的巴士來接,我根本沒辦法去,

飯店櫃台說清邁司機都很誠實,如果他們撿到一定會送警察局,

要我回清邁時,去警察局問問有沒有人送相機來...只好如此了,唉~

 

然後~穿著我菜市場的睡衣,我的人生從這一刻開始..整個黑白了!(連雙下巴都出現了)

pai 553.jpg

 

 

 

隔天,照原訂計劃,巴士準時7點來飯店接我們去PAI,為了怕影響去PAI玩的心情,

我在睡夢中就把這衰事徹底的忘了,一切等回清邁再說~

好險我生性樂觀,在PAI的4天玩的開心極了,又把人生變回彩色的了

 

 

 

-------------------------------------------四‧天‧後--------------------------------------------- 

 

 

4天後回到清邁,我的民宿主人也勸我不妨去警察局問問,反正有問有機會,

當晚10點多,怯生生的來到叻差當能路上的《清邁警察局》

看起來燈火通明的,但卻冷清到像下班後的市政府一樣,也沒有警衛看守,

我就這樣直挺挺的走進警察局,門口沒有值班警察,這場景空盪到根本可以拍鬼片!

pai 3512.jpg

 

 

隨便推開一間辦公室的門,2個打地舖穿著汗衫的人躺在地上睡覺,

看見阿蛋嚇得彈起來,原來~這2個就是留守的值班警察,按!上班還混水摸魚!

這2個英文很不靈光,稀哩呼嚕的...一個叫我打1155觀光警察,一個叫我去隔壁找他BOSS,

於是...我到隔壁辦公室去找主管~結果...是另一個穿汗衫的傢伙,我X!

 

 

警官看見我,泰文打了招呼,聽到我開口是英文時要求我講慢一點,

他其實似懂非懂,突然問我哪裡人?然後做了個很聰明的舉動..撥電話給一個中國人!

於是,我用中文向電話裡的人說明,她再翻成泰文給警官,哈!聰明~

 

簡單來說,就是我疑似4天前掉了相機在雙條車上,剛好拍了那雙條司機的照片,

希望問問這司機有沒有送相機來警察局,或能不能找到他的公司、找到他?

 

 

我從來沒有拍攝過交通工具的司機,1.是從來不記得,2.覺得沒必要,

但說也奇怪,當晚的雙條車,司機夫妻都在車上,因為很投緣..一直亂聊~

一路上跟雙條司機夫妻有說有笑,這對夫妻真的超可愛,像朋友一樣互虧~

也因為他們特別可愛,我才會突然想跟他們拍照,這也才有依據走進..警察局!

 

 

他就是超可愛雙條司機啦..自稱"周星馳"!

pai 545.jpgpai 548.jpg 

 

 

 

連他老婆都很可愛

pai 550.jpg 

 

 

 

警官看照片到這..已經笑瘋了!穿汗衫的那個..就是BOSS!!

pai 3508.jpg

 

 

 

接著警官招回已下班的另三名警員,把相片抓到他的電腦裡,列印成數張《尋人啟事》

打算隔天一早兵分三路去發....

pai 3509-1.JPG

 

 

 

這張就是《尋人啟事》啦.. 靠!我還要不要做人啊我?

這東西得發送給很多雙條司機...笑柄得四處流傳啊!

(所以阿蛋真的不方便露臉...我想死都來不及了...)

上面除了我在清邁的電話/名字..警官還寫了些我看不懂的數字

1328001565-678989608-1  

 

 

 

報案後得寫報案資料,注意看..這警局是不是空到不像話?

pai 3507-1.JPG  

 

 

 

我硬是跟警官合照了,他還找我們等一下去DISCO玩,哈!這人到底上班都在想什麼?

pai 3510-1.JPGpai 3511.jpg                 

 

 

 

相機當然最終是沒找回來,嗚..只能當做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不過警官提供了很有用的資訊,若大家遇到了,應該很受用 (是誰會像我這麼笨啦XD~)

 

1. 清邁雙條車每一台都有登記,有記車牌..一定找的到!\0^0/

2. 雙條車司機都很誠實,坐位可選擇司機旁的位置,不論掉什麼都找的回來~

 

 

當然最重要的是警愓一下,重要東西要保管好,

真的不小心掉東西要協尋,那個..千萬別拿這麼笨的照片上警局!

P.S.清邁警察真的很親切,就算他們聽不懂,也想辦法找人幫忙,雖然相機沒找回來,和警官交個朋友也不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