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325

據說可能是曼谷最好吃的市場『Ratchawat Market』~

 

9月份...其實阿蛋早沒錢也沒假了,要不是我那貴婦朋友拿「曼谷」來誘惑我...

我這領死薪水的小上班族...哪來的種忽略老闆的白眼,一直請假,一直去玩?

當然我更想去上一趟在曼谷被我漏掉的好料市場...

 

阿蛋市場人生又一發~~一起來!go~

 

 

早在很久之前我就在CNN GO上看過它介紹【Ratchawat Market】

當時我記得標題是下「曼谷最好吃的市場」,自從看過那篇介紹..整個念念不忘,

既然人家都說好吃,不親自去試一趟..我真的睡都睡不好,

一顆心整天懸在吃不到的美食上..唉~阿蛋腦子裡裝的都是啥啊

(人家不是都說得不到的永遠最美,吃不到的永遠最好吃!是吧?)

 

 

抱著吃不到的永遠最好吃的心態,一早我就迫不急待的往Ratchawat Market前進,

看到公車來了我跟司機說我要去Ratchawat市場,他說ok,我放心的上車~

在車上掩不住等一下有好料吃的爽臉,車上全是大學生,

隨便掃一圈本想偷拍美女..卻突然發現..摃~就我看起來最黑啦

P1090229

 

 

大概是我的臉真的太像泰國人, (我不開口100%的人以為我是泰國人..)

所以司機和車掌兩個完全忘了我是老外,也可能是司機從照後鏡看..根本沒看到老外><,

就這樣坐了半小時..沒人叫我下車,越坐越怪,因為我從地圖上看明明就很近,

一問司機,登愣!摃~~坐過頭了啦,司機一直跟我道歉..他跟車掌聊天聊到忘了叫我

P1090230

 

 

 

車掌急得想帶我到對面坐回頭車,哈,我連忙說不用啦,反正大不了迷路當散步囉~

我下車時,就在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有點偏遠...很少來的Dusit區

連著2間大學在一起,既然來了,就混進去逛逛啦~

P1090248P1090232P1090233P1090236P1090238

 

 

光是校門口就這麼香..我看我是忍不到市場了,先嗑包炸雞再說!

P1090235 

 

 

商學院直走、理學院直走、工學院直走、語文學院右轉....好吧..我唬爛的

P1090239P1090240P1090241P1090242

 

 

 

這校園裡有不只一間的銀行已經夠過份了,竟然還有便利商店,

上課的大樓搞得跟內湖科學園區辦公大樓一樣美,太犯規吧,蛤?

P1090244P1090247 

 

 

逛完人家的校園,我在門口就差不多吃飽了,妖咻..怎麼會這麼好吃!

該出發往市場去了,我到對面等車..等著等著突然想:我幹麼不散步去?

阿蛋既不怕曬太陽、方向感極佳、腳程又快,乾脆用散步的囉~

 

 

讓我吃盡苦頭的人行道,整個凹凸不平的..接連撲街,幹!(p.s.是平底鞋哦)

P1090249 

 

 

我手上沒有地圖的,頂多只能用手指測風向,事實上我是完全不知自己在哪裡?

啊啊~我誰?我活體導航蛋內...我..我..我竟然迷路了!!

一臉茫然的晃到一處像軍事基地的機構門口,問了門口站崗的憲兵,

只見三個阿兵哥認真的討論起來,然後帶我去旁邊的辦公室問長官,

最後照片上這大哥怕我聽不懂,比手劃腳老半天後..最後還是親自陪我走一段!

(是不是超貼心~~??我真的覺得泰國人都超級樂於助人的!)

P1090250

 

 

 

憲兵大哥帶我到一個大十字路口,告訴我直走1公里就到了,

要死了..結果我走了快半小時,還好天氣不錯..氣氛也挺悠閒,

我反正不趕時間,就這樣沿路慢慢亂晃~

P1090252  

 

 

看到這個路牌上的Ratchawat時,我都要放聲尖叫了...感動啊...finally..

P1090255

 

 

杜喜區郵局,但可惜..我沒有找到Hangover 2裡到Ratchawat警局保Teddy的那個警局~

(沒看過"醉後大丈夫 2"的,請忽略這段...當我沒說><)

P1090257

 

 

經過郵局後...其實已進入Ratchawat的範圍了,

路的兩邊開始出現一連串破舊的小吃店,這個市場最有名的就是它週邊的小吃店!

P1090260P1090262

 

 

兩旁的店家擺設...一看就是菜市場,哈,他們也賣小學生書包啦,搞不好也有繡學號的!

P1090263P1090265

 

 

 

這條路我早已反覆在google map上看過好幾次了,路線在我腦海裡印象深刻,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來,但根本逛得像我家廚房一樣熟啊,可見google map很精準!

P1090266P1090268

 

 

Ratchawat Market的入口,不過裡面就是一般的市場,沒什麼特別的,

真正好吃的,應該是周邊的店家~

P1090325  

 

 

沒圖沒真相!有圖你也看不出什麼真相!

但我"發四"真的沒"暗砍"什麼私房小吃店家,市場裡...確實是這麼普通~

P1090269P1090280P1090271P1090272P1090284

 

 

Ratchawat這個地方隸屬曼谷的杜喜區(Dusit),這一區位置稍偏遠,

雖然同在曼谷,但這一區的氛圍很不一樣,有佔地廣闊的美麗皇宮,

周遭都是看起來頗具年份的老宅,路上的路人年齡層都偏高..而且一個老外都沒有!

我以為我背個相機趴趴造已經夠明顯是老外了,晃一圈下來...大家還是跟我說泰文

(泰人os:想太多...我們泰國女生也很多背相機啊,還比妳大管咧~)

總之...這裡就是個找不到一絲觀光氣息的地方!正合我意!

不然我每次去觀光客多的地方..都會有人找我問路,真的以為我在地的就對了!

 

 

 

走沒2步我肚子就餓了...沒辦法~我確實比一般女生容易餓,

想我今天來的目的,就是要檢查這個市場到底多好吃?能讓CNN GO一提再提?

兩旁小吃店家不少,我食量再大也吞不了全部,

還是老招~誰的店裡最多客人...就吃那家!

P1090288

 

 

我站在門口看著這阿公,靠..真的好老啊,但煮麵可熟練了,

他的背駝到完全直不起來,眼睛瞇到只剩一條線,手也抖個不停 ,速度倒是挺快的

本來裡面約5~6個人左右,我不過拍個照,一轉眼人多到差點沒位置!

P1090292P1090294P1090298P1090309

 

 

阿公,阿公,你累了嗎?哇咧..靠..煮麵煮到睏ㄎ啦~

P1090307

 

 

 

因為不知道什麼好吃,我走到阿公面前的櫥窗亂指一通,

然後他就端來了這碗超豐富的綜合好料湯,裡面有肉、餛飩、丸子..的,

湯頭不知用什麼熬的,清爽鮮甜,完全不油膩,

加上泰國料理四寶,的確勝過五星級飯店料理啊~

P1090299P1090303 

 

 

 

牆上的價目表!我不知我點那個叫什麼、多少錢?加了一瓶雪碧才45THB吧!便宜吧~

P1090306  

 

 

這條街果然很多好吃的,這幾間都是生意很好的店,

別看店內好像沒什麼人,那是因為店裡熱到靠北,大家都嘛坐到外面人行道,

不過倒是看來都賣大同小異的東西,我再怎麼會吃..是誰會吃六碗一樣的麵,蛤? 

P1090319P1090315P1090318

 

 

在店門口賊頭賊腦張望時,店裡的大姐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ㄜ..這..杵在這裡不進去吃一碗,怎麼對得起大姐?

明明飽到都滿到喉嚨了(沿路吃的都快是6人份的餐了)我還是進去叫了碗麵!

算了~不管了,飽到爆炸,肥死我好了啦! (一個人時..最好不要成立什麼試吃大隊)

P1090343P1090334P1090342

 

  

桃紅色那個醬就是我們常在路邊吃到那種湯頭粉紅色的醬,

旁邊咖啡色的應該是微辣的豆腐乳,然後加上豬血和魷魚、炸餛飩及丸子

大姐問我要哪種麵?我看大家都點一種黃黃的細麵,我說我也要那個。

P1090336P1090341P1090340

 

 

最後端上來的就是這碗啦!(sorry..我忘了拍這碗的主角--麵條~)

湯頭有點甜,我其實不愛偏甜的菜色,所以自己把它調成酸辣口味的,

至於麵條..根本就是這碗的靈魂,淡淡的黃色細麵,大姐說它是雞蛋麵,

跟以往吃到的不同,它有淡淡的雞蛋香,而且Q彈的簡直像撒尿牛丸一樣ㄉㄨㄞ!

本來被我嫌到腳底的偏甜湯頭,硬是靠這麵條掰回了至少80分...!

總計本碗麵+立頓紅茶=45THB!(又是驚呼..那A架秀?!) 

P1090338P1090339P1090335

 

 

 

吃完雞蛋麵,我確定肚裡的東西滿到鼻孔了,誰知道..遺憾總在撐死後?

ㄘㄋㄇㄍㄅ...!竟然在此時我才看到『本場之最』難道不用默唸一下五言絕句?

眼前看到的這家外觀真的超破,但方圓五十公尺內就他生意好到爆炸,

不只店內坐滿了人,門口還等著一群,這..這..老天爺是在整我吧?

幹~我還以為我能塞進所有美食的,太看得起自己了啊,這時巴不得去催吐,

眼睜睜的看著Ratchawat市場最有名的麵食..恁周罵卻再也吞不進東西了,

他奶奶的~滿肚子8~90分的東西,我卻活生生和100分的擦身而過,飲一杯恨啊 (仰天)

P1090320P1090321P1090322P1090323P1090330

 

 

 

這家是遺珠2號,正當我因吃不下上面那間100分的麵店..掩面淚奔進小巷時,

又在轉角小巷遇到這間門庭若市的東北菜小店,摃~我的五言絕句又出口惹

P1090328P1090329P1090327            

 

 

後記:

帶著遺憾悲淒的心,黯然的離開了Ratchawat市場

這趟市場探訪也不能說是完全沒收獲..至少我知道最好吃的我沒吃到

至於大家有沒有必要跑一趟來這裡?正解依然是:你有大把時間..就來吧!

因為據我試吃結果,啊..那些菜色你在隨便一個捷運站邊就吃的到了,

而且口味相差不遠,不是不好吃,只是沒有驚豔到令人痛哭流涕就是了!

  

 

 

回程..阿蛋坐對公車了,沒冷氣的老舊公車,超懷舊!

啊啊..車掌還脫了鞋子,最後還給我躺在司機旁邊那塊凸起的空位!

真當自己家了,乾脆來片DVD..來包爆米花好了!

 

 

ㄜ~阿蛋怨念重了點,因為我他媽的沒吃到最好吃的啦!! (噴火)

唉唉~走不出心中遺憾:沒吃到的永遠最好吃,沒吃到的永遠最好吃啦~

公車上的我..懊惱的還在默唸著那..五‧言‧絕‧句! (順便也帶出老師了..)

P1090344P1090347

 

 

 

資訊:

名稱:Ratchawat Market (Dusit區)

地圖:

從勝利紀念碑站有直達公車,坐14路公車即可!

Bus map  

 

市場路口較醒目的民宅就是它!看到它就準備下車了~

民宅對面是加油站!

P1090351  

, , , , , , , , , ,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Teresa
  • 阿蛋的貴婦朋友沒一起去這市場啊?
    不然就可以兩個人share一碗,多吃幾家了

    每次看阿蛋的文章都笑到噴飯,怎麼都有這麼多有趣的事啊XD
  • 沒有呀,貴婦想去的地方..和我的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也找不到幾個愛跟我來這種地方的人@@

    阿蛋 於 2012/10/01 21:38 回覆

  • superp
  • 我也很愛這種路邊小吃。幾年前去越南出差,也是晚上跟同事跑出去到處亂吃
  • 越南的路邊攤最讚了,我也很愛這種路邊攤小吃,一個都不想錯過!!

    阿蛋 於 2012/10/03 00:28 回覆

  • 以管窺天
  • 阿蛋~ 我跟你大推我這篇寫到的那家鹹粥~
    真的很好吃喔! http://enri3425.pixnet.net/blog/post/31376768

    不過說真的, 我在泰國吃麵, 沒有踩到過地雷ㄟ!
  • 哈~有,我有看到,泰國的粥也是也厲害的好吃,
    朋友月底就要去了,這家推薦給她先去嚐,我隨後就到,XD~

    阿蛋 於 2012/10/08 23:31 回覆

  • 老錢
  • 蛋姐好猛啊~
    我遇到那種菜單全泰文的店都不太敢進去
    不過這個月底去玩也要多嚐試路邊攤的炸雞和烤物
    以前買過兩次串烤都好吃到不行說
  • 月底要去??那拜託試試那些勾魂小店吧,
    你會發現..其實餐廳的和路邊攤的,或是小小間店的,
    吃起來..明明就差不多,哈~

    阿蛋 於 2012/10/09 17:26 回覆

  • IAMCC66
  • ㄚ蛋,感謝你寫這篇。下次去曼谷就來去。
    對了The Hangover 2的警局
    phra ratchawang police 不是在這區喔,是靠近中國城的在Museum of Siam旁
    N7碼頭附近
  • 啊啊,謝謝啊..那我下次去拍,哈哈~
    不是在Ratchawang用這個名字幹麼啦,真是誤導大眾,
    謝謝你啊,呵呵^^

    阿蛋 於 2012/11/09 11:07 回覆

  • Ko
  • 喜歡你的blog,與眾不同,看到很不一樣的地方(與其他blog比較),雖然還沒去過泰國,但會把這些資訊存起來,有機會再去
  • 謝謝ko啊!泰國很值得去,我在這邊說到嘴角都泡也沒用,
    有機會一定去感受一趟啊!!

    阿蛋 於 2012/11/27 22:2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