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048.JPG

小紅又出動!陪著我在泰國一起征戰好幾回,真是耐操又有擋頭~

 

老實說雖然我外表遠看就像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傢伙,貌似強悍又獨立,

但其實我根本就是個認床、認馬桶、怕鬼、怕怪蟲、怕壞人的咖小

鬼片和社會新聞對我的影响遠遠超過那個不曉得誰說的「禮義廉恥」!

 

夜宿機場..是我一直儘量避免的惡夢,既沒床、也沒專屬馬桶,

更可怕的是..白天不管多繁榮的機場,一到夜裡怎麼看都很陰森,

曾經為了送同學回台,加上隔天早上要飛波士頓,為了省來回車錢而夜宿舊金山機場,

也曾因為颱風轉降東京滯留,為了省錢省事,跟著一群阿三就留在機場,

為了省錢,我把自己留在一個會逼瘋自己的環境中,怎麼看..都覺得腦子進水!

閉眼就擔心有鬼,睜眼更怕厲鬼,找不到一個舒適的角落,不但沒睡..也大不了便!

年紀漸長就不再為了省錢幹這種蠢事..根本搞死自己而已。除非... 

衰神又來找我,就像墨菲定律,越是避免...越是發生,甘營洋~

 

去年在泰國,一次就衰小的遇上兩種「散骨」睡法,

雖說衰小,倒是讓我上一趟小旅行增色不少且記憶深刻,

一邊記錄這趟「散骨行」,一邊計劃要開始避免..中樂透、撿到鑽石、遇到帥哥,

媽的!我就要看看墨菲有多準啦~(截至目前為止⋯好的全都不靈

 

 

【散骨體驗一】機場椅的縫隙不能近一點嗎?

 

去年潑水節那趟泰國行,到了中正機場臨時被通知飛往曼谷的班機抵累4小時,

航空公司只給了張250元的餐卷就打發了旅客,預計抵曼谷後出關都快半夜12點了,

好死不死!臨行前兩天亞航也mail通知原訂隔天一早8點曼谷-清邁的班機改成早上6:30,

林涼卡好!2家航空公司跟約好的一樣,要婊還搞個無縫接軌一起婊,摃~

所以恁周罵抵曼谷..包含早班機Check-in的時間,中間停留不到6小時,..

 

法Q~人還在中正機場我就整個躁鬱症爆發,連珠砲的徹幹喇譙..

這下可好,這種停留時間超尷尬,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光是盤算著到了曼谷該怎麼辦...我就歸懶趴火,魂淡~~

 

大半夜背著大行李進市區找住宿,這種“超級不划算”的事我怎樣都吞不進去!

於是乎,牙一咬,我又決定了..幹!是條漢子就...大不了睡機場!

 

悲慘的是..泰國早就把國內線搬回舊機場了,

意思是:就算恁周罵勉為其難睡機場,也要從蘇汪那蓬換到廊曼,

因為睡蘇汪那蓬,早上根本來不及到廊曼,塞羚羊的~乖乖坐接駁車去廊曼吧!

蘇汪那蓬機場入境樓層3號門就是接駁到廊曼機場的候車處

P1140049.JPG

 

看班次時間表就知道...我若睡比較酥湖的蘇汪那蓬,早上就來不及去廊曼卻克硬啊! 

P1140053.JPG

 

接駁巴士停的地方超明顯-就在3號出口,頭上也大大寫著Shuttle Bus,一定找得到

P1140056.JPG

 

接駁巴士內部,不豪華、開動時車速也不快,但是..免費的,沒啥好靠夭!

P1140058.JPG

 

一小時後我來到久違的廊曼機場,還好,不算荒涼!

P1140059.JPG

 

機場一樓,歪歪倒倒一堆,椅子中間的縫過大,夾雜著呼聲和電視聲,

簡直逼瘋睡覺時對光線和聲音極度敏感的我, 

這些人我也搞不清他們是真睡還假睡,反正我今晚是確定毀了..

P1140061.JPG

  

對滴~恁周罵就這樣看著牆上monitor反覆播著同一首MV到天亮,X的~

P1140060.JPG

 

不知是出門一爽就忘了累,還是阿蛋真的體力過人,

大清早的搭上飛機抵清邁後,依舊活跳的像一尾龍蝦,

好久沒夜宿機場...鬼是沒遇到,但骨頭差點散掉..鬼叫一下不過份吧?

 

只是這趟旅行簡直是在考驗我的忍耐力,

回程從清邁到曼谷又挨了近十小時的夜間巴士.....

 

 

【散骨體驗二】長途巴士的座椅長短決定旅程爽度

 

坐長途夜間巴士這我經驗算豐富了,只是年輕時對椅子夠不夠長這事根本不計較,

我在乎的只有票價和隔壁千萬不要坐個體毛多、體味重的大隻佬而已!

 

泰國國內機票一向便宜,所以我從來沒有選擇坐夜間巴士來移動⋯沒必要嘛,

去年終於不得不選,因為是潑水節期間,回程機票比限量哈囉Kitty的福袋還難買,

有機位的..貴到靠杯,只好硬著頭皮請民宿幫我買夜車回曼谷的車票,

巴士票在一般非大節日時,直接前往櫃台買票就可,

因潑水節期間一票難求,一定得預先訂,如何訂票網上早已有很多分享,

本次請民宿幫我訂的是NCA的車,已經算等級很好的長途巴士了!

 

清邁回曼谷的長途巴十站在古城外東北角的Arcade Bus Station

從古城坐雙條到Arcade巴士站的車資在30銖上下,車程約15分鐘。

 

NCA算是間很有規模的巴士公司,在巴士站他們有自己的Terminal,

很大一棟,招牌醒目,很容易找。

照片 (38).JPG

 

車票長得像ibon列印出來的繳費單,上面印有日期、車班、時間,

紙質脆弱得小心保管,沒事不要拿出來摸它,以免油墨整個"呼ㄎ"

照片 (45).JPG

 

開車前半小時得先到車站劃位,20分前開始托運行李,

想不到夜車生意這麼好,一群人帶著滿臉睡意在托運行李(看看右下角的哈欠哥就知)

P1150178.JPG

 

托運行李還得經過X光機,保安程度可比機場,有模有樣的,

X光機上方還會貼出車班時間及開往哪裡,以免行李不知托到哪裡去

P1150181.JPG

P1150182.JPG

 

托運完行李,會穿過一個已通關的候車室,然後上車!

這次選的黃金巴士是NCA第二級的車種,最高級的是頭等巴士,

我這種奴才命,坐第二級的就足夠我躲在牆角笑很久了...

P1150183.JPG

 

黃金巴士全車共32個坐位,比頭等巴士多了11個位置,

但是座位間距夠寬,椅子能近乎全倒,還有短短一段"潰咖"的小腿腳架,

每人的座位都會配一條乾淨又舒服的毛毯 (比飛機經濟艙的更厚更暖)

P1150184.JPG

 

巴士的前後各有一個隔間,前隔間是司機的,用來隔開司機和乘客,

後隔間是一間小廁所和一間車掌小姐專用的休息室,

全車總共有4台螢幕,停車時會播放泰國連續劇或綜藝節目

P1150186.JPG

P1150189.JPG

 

車掌小姐登場!親切、又敬業、手腳俐落又勤快,最屌的是她全程都沒睡!

P1150192.JPG

P1150191.JPG

  

搭泰國的長途夜車還不賴,供餐次數比廉價航空還多,

上車不久就先來個小點(果汁+大哥豆),半夜還有個豆漿+洋芋片(睡昏了..沒拍)

到了早上,還會有早餐(三明治+水),在發餐時間配置上等同餵豬,爽到我們這種大胃人!

P1150196.JPG

P1150197.JPG

 

 

雖說泰國長途巴士整體設備還不賴,可惜經過一夜⋯阿蛋還是差點散成蛋花,

那個明明看起來好像還不賴也挺高級的椅子,我還是翻來翻去的挨到早上,

因為...椅子太短了啦!雖然已經多出一塊"潰咖"的腳墊,

但小腿還是有大半懸在半空中,地心引力一作用..腳就是酸的要死,

隔天早上下車時,小腿硬是像奮力爬坡3小時那樣酸,妖受~

 

  

這種睡機場、睡過夜巴士的事,我已經好多年不曾幹過了,

再次在泰國迎面面對這樣的遭遇,全拜強勢又混蛋的航空公司之賜!

幹譙歸幹譙,卻是我在泰國睡機場和過夜巴士的另類初體驗,

也算是勾起我青春的回憶,只是這種事..不宜常來,久久來一次就好,

 

而且在泰國..便宜、安全、舒服又方便的民宿隨便撈也一大把,

犯不著硬是要體驗這種睡法,除非你也衰小到遇到2家同時搞你的航空公司,

或是你也跟阿蛋一樣青春無敵咩 (哦~我習慣豪洨..其實全身骨頭差點散了..)

以上經驗...報告完畢,阿蛋沒有練過...小朋友也不要學哦~

 

 

 

 

 

        

arrow
arrow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