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JPG

依山傍水的開心一日遊,任督二脈又被瞬間打通,功力彷彿又增強百倍~

 

 

來到天堂般的小鎮Sangkhlaburi,對於這裡的一切,喜‧歡‧死‧了‧啦!

比起Kanchanaburi這裡的老外遊客瞬間少了80%,

完全的被小鎮氛圍包圍,是那種我非常喜歡的舒適與閒靜!

 

 

我住的民宿牆上貼了許多超精美的小鎮景點照片,全都是老闆拍的,

隨口和老闆聊起那些景點怎麼去,他說:一個人去不好玩啦,要參加一日遊!

哈!當然好啊,便宜的旅費,有一大群人陪我玩,何樂不為?

和我同民宿有個來自新加坡的弟弟,本來當天要離開,也被我說服多留一天一起玩。

 

約好時間,民宿老闆載我們來到P.GUEST HOUSE,一日遊行程幾乎都由他們主辦

678.JPG

 

這家民宿規模不小、佔地蠻大,住房價格超便宜,在Sangkhlaburi是最有名的民宿

圖為入口經過停車場後,右手邊的櫃台+餐廳,這裡也有供應經濟實惠的餐點

685.JPG

680.JPG

684.JPG

 

民宿依著湖而建,戶外的用餐區像是懸空在湖面上一樣,

參加一日遊還包了一頓簡單餐點,就一盤簡單的泰式炒飯和湯,

我只隨便扒兩口,除了不好吃,還有也是因為迫不急待登船出發啦!

681.JPG

687.JPG

  

民宿最屌的是...他們有自己的碼頭!

一日遊的第一個項目就是從這裡上船先遊湖! 

688.JPG

 

碼頭邊老外或坐或躺的曬太陽...好素西! 

957.JPG

 

今天的一日遊小團總共十幾個人,分成2小船出發,

船上全是泰國當地人,全程很是照顧我們2個唯二的外國人,

船伕一開始就往斷掉的夢橋駛去,唉呀~正港的柔腸寸斷啊

691.JPG

695.JPG

698.JPG

700.JPG

701.JPG

703.JPG

708.JPG

 

看似不是很大的湖,船一開出去...無邊無際簡直沒完沒了,

半個小時過去了,曬到快昏倒,一抬頭看見身旁船長認真開船的臉

(實際上Vajiralongkorn湖,面積超大,幾乎佔桑卡布里1/3面積)

713.JPG

  

終於來到我們一日遊的第一個景點:【水中廟 The Sunken Temple】

基本上12月這季節水位太高,我只能看到廟頂浮在水面上,

據說乾季時水位低,廟會整個出現,還能走下去參拜。

716.JPG

724.JPG

717.JPG

 

廟被淹到連門都看不見

720.JPG

725.JPG

727.JPG

 

靠...一定有人看不懂上面幾張在拍什麼鬼,

撈張wiki的照片讓大家看看,乾季時神廟的真面目(維基百科的圖)

Sunken_temple_sangkhla.jpg

 

沿路就是一些湖水滿到不行、又看不出是什麼的景點的地方,

乾沽期和滿潮期各有各的景緻,至少此時的天氣舒適怡人心情爽!

731.JPG

746.JPG

748.JPG

753.JPG

758.JPG

  

然後,我們來到一片像世外叢林的地方,這裡是一個大象村,

樹叢裡看到幾隻我最喜歡的大象慵懶的靠著樹或休息或吃草的,

象夫們各自坐在自己的象身上,等候一日遊的嬌客們到來,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被網路上一些沒來由的傳言影響,相信騎大象就是虐待大象,

誤信那些象夫都會利用可憐的大象來搏取觀光客同情並歛財,

但就在我看過一部大象與象夫的紀錄片後,我相信他們其實是生命共同體,

象夫對待大象根本就像家人一樣,他們相依為命,同甘共苦,

想想也對,大象體積足足是人類的好幾倍,真要處理一條人命..輕而易舉,

就像那部好萊塢電影"大象的眼淚”,對於殘暴的主人,大象有足夠的智力和力氣處決他,

象夫們若真對大象不好,象才不會傻傻的杵在原地受虐咧,

據我後來的觀察,象夫們其實都很尊重、疼愛象的,

只是環境不好,只好訓練象們載些觀光客遊覽,賺些薄到不行的小費,

當我再見到要騎象遊覽的行程時,已不再排斥,反而是先想等等小費不要給太少....

760.JPG

764.JPG

 

我本來就很喜歡動物,對這種長得傻氣又號呆的動物更是加倍喜愛

767.JPG

 

兩人共乘一頭大象,我的這頭象長得超憨厚老實的 

770.JPG

 

一群人浩浩盪盪的沿著湖邊小徑出發了,

是說我雖然不排斥騎大象,但一開始有偷偷的嫌無趣...

785.JPG

788.JPG

790.JPG

 

這老兄躺在象背上悠哉的像躺搖椅一樣

793.JPG

 

這張亮點是...斜躺在樹上還拿著客人的單眼相機拍照的象夫!! 

797.JPG

 

夭咻~我不知道他怎麼上去的,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四平八穩的斜掛在樹上,

沿路就是會看到象夫事先爬上約一樓高的樹上幫大家拍照,

事後證明他們不但爬樹功夫了得,拍照技術也相當不賴! 

799.JPG

801.JPG

 

涉水中的雙色象,哈哈哈超可愛的,

每隻象走到水裡都故意放慢腳步...太熱了呀!

806.JPG

815.JPG

 

大約半小時後,我們來到一片小空地中場休息,

象夫們會準備礦泉水及水果給大家消消暑,

順便也給大家一點時間和你的大象面對面問候一下^^

836.JPG

841.JPG

  

我的象夫...我說要幫他拍照,笑的很靦腆

839.JPG

 

休息站旁邊幾個青春祼男,玩水玩的不亦樂乎

844.JPG

 

休息後象夫拿來2個超大的塑膠密封桶,

要大家把身上所有東西放進去,包含手機、相機、外套、錢..等,

接著要大家穿上救生背心,手牽手徒步涉過一大片激流

875.JPG

853.JPG

855.JPG

 

本來看似一片平坦的小河,水深不過到腳踝左右,走起來一點難度也沒有,

誰知走著走著..水漸漸升到膝蓋,一晃眼瞬間來到大腿,眼看就要到腰部了,

而且水流超湍急,顧及生命..每個人真的是拼了老命抓緊左右伙伴,

大水沖的夾腳拖快夾不住了,這時到底要顧身體還顧鞋?

不管啦~恁周罵就算要跌,也要左右各抓一個一起跌

860.JPG

  

對!所以看到這小子跌倒也差點拉著我下水嗎?

哇咧~還好恁周罵底盤很穩...不動如山!

866.JPG

  

短短幾百公尺的急流,我們走了快半小時才穿過,

等在溪流源頭的是幾艘看起來很兩光的竹筏,

我們兩人配一艘加一個小船伕。 

879.JPG

  

說竹筏兩光不是開玩笑的,縫隙超大...差不多一秒濕身吧,

老娘屁股根本從頭到尾泡在水裡,是說~確實還蠻透心涼的啊,XD

881.JPG

  

中間又來了段超急流,我們的竹筏不但拼了命的像艘子彈快艇般的往前衝,

還以超激速不停的360度旋轉,才轉第二圈,我們的小船伕就垂直落河了,

所以這段根本是門外漢的弟弟掌舵,老娘負責鬼叫,小船伕則在河裡蝶式追趕我們~

894.JPG

  

刺激程度直逼泛舟,整個山谷都是我鬼叫的聲音,

在小船伕還沒追上我們之前,我們就這樣一路旋轉到撞壁

898.JPG

901.JPG

908.JPG

  

伴著夕陽,一路划回大象村的基地,好久沒有這麼爽快的大笑一下午,

真的玩的超盡興,在泰國參加這麼多一日遊的tour,就這趟豎大姆指!

909.JPG

  

回到村裡大家隨興的小憩,村裡的狗搖著尾巴來問好,

一邊跟他們玩,一邊把身上零食都掏給他們吃,

幾個小女孩帶著我去看今天他們爸爸捕到的魚,

語言當然是不通的,但不知為何..不用真的說話我們也能溝通說,

好奇怪~一直覺得在泰國遇到的小孩和小狗都特別乖,有人跟我同感?

921.JPG

925.JPG

914.JPG

934.JPG

913.JPG

  

夕陽下的Vajiralongkorn lake美到不像話!

935.JPG

 

再次分乘兩艘小船回碼頭,我們這艘...才在湖面上徜徉不過5分鐘就掛點,

掛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叫天天不應..手機沒訊號的湖中央,

噗~反正哭也沒用,不如全船來玩自拍 (我應該不用說明...是我帶衰這事吧XD)

938.JPG

  

十五分鐘後,另一船終於發現我們消失...回來救我們了

941.JPG

  

去程和回程表情都一樣認真的船夫,今日他最帥啦!

949.JPG

 

桑卡布里的遊記我拖很久才開始寫,主因當然是因為懶到連抓癢都懶,

還有重點也是因為我很難用文字形容我對桑卡布里的喜愛,

說穿了其實是我根本寫不出那裡有多美,

把特!都這麼整整4~5個月過去了,桑卡布里的一切我竟然歷歷在目,

啊啊~我寫不出來那裡有多美,你們自己去一趟啦!就醬~(顯示為耍賴狀..)

 

 

 

arrow
arrow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