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56).JPG

我說~拉面賣到店面不是一間而且整棟的,一蘭到底是多噱啊?

 

 

生完小孩,已經不記得多久沒有記錄小旅行點滴了,

這個版~不要說是長草了,連使用介面我都快不認得,

這兩天趁小娃睡了,偷閒可以偷看韓劇、整理旅遊照片才驚覺遊記再不記,

以我這產後光速般退步的記憶力,恐怕得用催眠才記得我去過這些地方了!

 

這間榮登台灣人最愛拉麵,還讓美食節目、美食部落客爭相報導的一蘭拉麵,到底多厲害?

阿蛋100%的朋友都說他們最愛的日本拉麵是『一蘭』拉麵

七成的人還會好像研究的超深入似的裝專家假會的說:我覺得一蘭比一X堂好吃多了!

連家裡有無敵挑食孩子的朋友都說一蘭能搞定他家小孩,簡直太神奇了,

奇怪了?我怎麼不記得多年前吃到時...我有這麼驚為天人?

 

好吧!這次福岡住的地方離一蘭總本舖不過3站的距離,就來回味一下吧!

一蘭本社總本店就位在博多區中洲,這裡也是屋台的聚集地,大部分都在運河邊,

一整棟超壯觀的拉麵店,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麵店開整棟的,有夠囂張的,

先不論他好不好吃,做生意光是做到這樣..也肯定有令人崇拜的過人之處,

這裡24小時營業,一樓有屋台,不過應該只是總部在這,不是整棟都是吃拉麵的坐位

building.jpg

IMG_4311.JPG

IMG_4276.JPG

  

24小時營業就是有個好處:咱想幾時吃就幾時吃,不必受開店時間限制!

所以一早才九點左右我們就出現在這,爽啊~"套炸"吃拉麵,

剛好有幾個年青人正在點,跟著點..解決了我這日文文盲點餐的困擾!

IMG_4286.JPG

 

但其實就算沒有他們..螢幕上有圖有漢字的,點餐沒有難度~

IMG_4290.JPG

販賣機.jpg

 

一進拉簾,一旁的空席案內板清楚明白的顯示哪裡有座位

IMG_4294.JPG

 

一蘭其中一項有名的就是..一格格的座位,很小很窄,好像我那年代的K書中心,

但日本人很會善用空間,小小的桌面和牆貼滿了各式訊息和吃拉麵的方法(全日文),

不過別擔心,服務人員一聽到中文,馬上會給你一張中文的調查表。

IMG_4295.JPG

 

就是問一些你個人喜好:麵多硬、加不加蔥、辣不辣、湯的濃度之類的,

看來,就算已是拉麵市場雄霸天的一蘭,也是不得不客戶導向啊~

IMG_4296.JPG

 

我的麵兒來了,因為被禁辣,勉強讓我點了比小辣多一點辣的程度,

一蘭之所以特別,就特別在它的祕製辣醬,有股特別的香氣,據說配方相當複雜,

也就是說~沒加辣醬,它就是一碗日本隨處可吃的拉麵,不吃辣的人..等於不知一蘭屌在哪XD

set.jpg

 

拉麵的高湯,光看濃度和色澤、入口時油脂和膠質各半的溫潤⋯至少知道店家對湯頭有用心

照片 (57).JPG 

 

雖然我本人對於任何形式的蛋都來者不拒,把特!!水煮蛋也端出來騙錢?

egg.jpg

 

是滴~在我的認知裡,認真一點的拉麵店,至少也要弄個糖心蛋之類的...

雖然不難吃,但Six-Minute Egg門檻也太低了吧!我也會好嗎??拿來賣錢也太敷衍!

egg and noddle.jpg

  

每張桌子都有貼上博多吃拉麵的文化,寫些什麼鬼⋯我完全有看沒有懂,

角落會有個熱水水龍頭,供人客自行泡熱茶用,湯若太鹹~也可以加些熱水啦XDD

table.jpg

 

這碗是蔥加量的版本,加100円多四倍蔥,但我還是覺得不夠

green.jpg

 

一下飛機(或準備搭機)推著行李就來吃的人不少,空間小歸小放行李倒是不成問題

IMG_4300.JPG 

 

一蘭的噱頭:必需把湯喝完才會看見碗底的字!

人家日本人說:把料理吃光,才是對師傅的最高敬意啊! 

(結果,差點撐死的把湯喝完,碗底的字我只看懂一滴、最高、喜,orz~)                          

zero 1.jpg

  

一樓是一蘭開的屋台,裡面也賣一蘭泡麵和很多有的沒的紀念品,

還有一蘭專屬T恤...呃~除了演話劇要扮拉麵店員工,不然我真的想不到誰敢買來穿身上!

(通常我這樣說完,一轉頭就會看見有人穿上它,完全沒有說人家壞話的命啊..XDD)

IMG_4309.JPG

 

 

總結:

以我們吃過的拉麵來說,一蘭程度中上且不錯吃的店,但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當然,一蘭能開到在全日本擁有眾多分店,必有其過人之處!

豈是我這淺人可評論的?只是我們還體會不到那過人之處...

 

繼在關東挖到的幾家真正職人開的拉麵店後,連鎖店再也不是我們必吃的選項,

我和小央本來就愛吃拉麵,但愛吃拉麵不等於我們懂拉麵,絕非不懂裝懂的評判,

東西好不好吃本來就很主觀,只是我們口味較刁,實話實說,對一蘭絕無偏見,

一蘭擁有廣大的支持者,就算不在阿蛋前三名名單,也無法憾動他們在日本拉麵的地位啊!

 

 

資訊:

店名:一蘭本社總本店

網址: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2 2F

電話:092-262-0433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

市営地下鉄-中洲川端駅 2番出口 徒歩1分  

西鉄天神大牟田線-福岡(天神)駅 徒歩7分

西鉄バス-東中洲 徒歩1分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