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料理,吃了可以見到大海!巷子內的【頌通酒家】

 

這裡指的"巷子內"不是說它真的在巷子內,而是在說~嘿嘿..當地人才會去吃的啦那是以前啦...現在早就無人不知啦~

阿蛋第一次去年代已很久遠,6年前了吧~當時是我的麻吉帶我去的,因為離她們公司飯店約十分鐘路程,

組員間..一傳十、傳到我這...當然要十傳百啊,不過我是老一輩的人,我的宣傳手法可是手繪地圖!

屌吧...我的腦子可是活生生的GPS啊~擁有我當年手繪地圖的人~你們真的要偷笑!

 

 

這家餐廳,在曼谷到底開幾年?我也不知,不過招牌很舊還手寫的...怎麼看都有一定的年紀!

這裡的裝潢=沒有裝潢!就是low到你現場不遮嘴的剔牙...也不覺得怪的那種!

這裡沒有燈光美沒有氣氛佳..更沒有帥哥美女服務生

有的只是老闆晃動著他肥滋滋的肚子翻著沙嗲的背影...還有一些不會英文又雌雄同體的店員

來到這裡~沒人會注意它店美不美?乾不乾淨?就算他服務生大姆指插在我的湯裡送來...我也是100%原諒!

誰叫它有像我家附近快炒店一樣的親切感,誰叫它..幹!..啊就好吃啊~你能拿它怎辦?

 

●老闆肥滋滋的背影,印象中沒看過幾次他穿上衣的樣子,每次都是給我裸露上半身...他站的地方..真的超熱啦,不然你以為
他不想練好六塊肌再露??
DSC01659.JPG  

●不喝酒的老師們...喝可樂啦!!但..海鮮就是配要啤酒才對味啊~~
DSC01660.JPG  


比臉還大的螃蟹...等等會變成我的最愛!
7.jpg  

咖哩螃蟹:
這個!!這個!!就是這個害我真的想非法滯留!!很多家餐廳都有咖哩螃蟹這道菜,但大部分如"建X"、"Banana xx"等店 ,
上菜時..你只能看到紅咖哩蛋滿滿的覆蓋整個大盤...但肉眼看不到蟹在哪!(有圖為證..我改天再放),
但是"頌通"...他可是用上圖那比臉還大的螃蟹現場料理
螃蟹的腳~整個衝破咖哩蛋汁對著你招手軟香滑嫩香氣四溢的咖哩蛋汁扎實的包裹著螃蟹身體的每個部位,
每吃一口~就得先吃到這完美醬汁,跟新鮮到..你剛才才和它照過面的螃蟹搭在一起,誰人還能把你們拆散~~天啊~~
是食神來著~一定是食神歸位才做的出來這樣銷魂的狠角色!
DSC01665.JPG  

烤無敵大蝦:這道一出來...我確定我可以拋夫棄子!!整個大~暴~走~~
DSC01671.JPG

●水族箱現撈現烤...妖咻ㄜ~你看看它那個腦漿 (被我形容的好像太ㄜ了點?)~~不管...先吸一口~速速速~
DSC01670.JPG

●這傢伙說他彷彿回到媽媽的羊水裡...揮舞著四肢自在的仰泳~林老師咧..我是很想扁..但真的好吃到無法反駁他!!
DSC01672.JPG

●比一個男生的手還大,一口吸下去~它的腦漿在口裡像深水炸彈般爆開,太美妙了啊~~
大口咬肉..那個"ㄉㄨㄞ"令人歡呼的口感..你只能自己去試...我辭窮了~~
DSC01675.JPG 8.jpg  

豬肉沙嗲:
Sorry啦~其實這道菜很一般..路邊也吃的到,純粹只是因為想吃才點的~
6.jpg  

11.jpg

鵝掌焗麵:
這道就特別了..其實~像廣式料理,那個鵝掌燜到Qㄉㄉ ,膠質早已融入湯汁裡,
麵條口感適中帶點Q度,而且條條都吸了飽飽的醬汁,你吃的再飽...隨便都還能再嗑個2碗!
12.jpg

●炒水含羞草 :
水含羞草算泰國才有的植物,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大豆苗+空心菜??啊...我不會形容啦!
如果是Andrew Zimmern (註一)來說...八成又有堅果味了吧!哈哈~
13.jpg  


●新鮮大生蠔:
這個..用肉眼看就好,不必廢話...新鮮就是好~~
10.jpg  

 

 

 

這家頌通..當年去時,只看到當地人,隔年再去,遇到日本人,之後再去,遇到整大桌的韓國人還有歐美老外,嘖嘖嘖~口碑還真的無國界呢!

他們生意超好,用餐時間沒訂位...你就在旁邊看人家吃、跺腳+乾瞪眼吧~ 菜單不擔心看不懂,有圖片+英文..用手筆就好!

每一趟到曼谷,我什麼都可以不買,但絕對不會漏了打包他們家的咖哩螃蟹回台灣,最高記錄..我包了8隻!(總是會有些厚臉皮的人叫我幫他包...)

而且你跟老闆說你要帶著坐飛機的,他們會幫你包的密密實實的,絕不會露半滴出來

 

儘管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家店,外國人也越來越多,但老闆料理的態度一點都沒變,仍然是老老實實用心做每道料理(印象中..價格彷彿也沒漲)

下一次你到曼谷,別忘了也去體驗一下"吃一口...看到海"的實在好料理吧~

 

(註一)Andrew Zimmern是旅遊頻道Bizarre foods的主持人,在世界各地旅遊尋找"古怪食物",他用來形容食物的口感和味道最常用的就是:有嚼勁及堅果味!

 

店家資訊 :

店名 : 頌通酒家

Web : http://www.sornthong.com/th/?name=index

Add : 2829-31, Rama 4 Road, Klongton , Klongtoey

Tel : 02-2580118

Open : 4:00PM~3:00AM

前往方式:BTS Phrom Phong站,往Sukhumvit 24巷走,一路走到Rama 4交叉口會看到一間加油站,
穿過加油站,左手邊就會看到中文招牌"頌通酒家"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