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3240.jpg       

上圖~阿蛋第一次來到拜鎮,本來有濃濃的鄉巴佬味,但這美麗小鎮讓我連背影都很有旅行者的fu了起來~

我說...人一到這啊,整個任督二脈都打通了,前一秒還在靠夭車程好遠...下一秒下車後全身毛都順到不打結了!! 

 

 

拜城(ปาย)在泰國北部,是泰北知名旅遊盛地湄宏順府(แม่ฮ่องสอน)裡的其中一個美麗的縣城,

湄宏順因西邊、北邊大部份府地與緬甸接壤,此處地勢偏高、交通不便、資源不多、人口稀少且商業開發少,

但卻保留了不少自然風景及特殊的人文歷史,一直以來都是泰國本土國人最愛的渡假盛地 !

 

 

就是這種平凡的美,沒有鬼斧神工的偉大建築、也沒有世界知名的特殊奇景,但一到這就是呼吸順暢、腳骨軟Q、功力大增7百年!!

pai 2883.jpg  

 

 

會想去拜城是因為"真愛"這部泰影,這部06年拍攝後就造成轟動的泰國電影,幾乎整部都在湄宏順府拜城取景 ,

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之外...,吸引我目光的..是電影裡那淳樸的小鎮風光,只是這麼多年後我才有機會前往!

ap_F23_20110224115104998.jpg  

 

 

清邁的西邊就是湄宏順府,趁著這次去清邁,我終於有機會前往我心中嚮往以久的小鎮...

這篇主要分享一下前往PAI的交通方式~以及我在當地的交通工具!!

 

 

前往PAI 的交通方式現今已方便多了,你可以 :

從清邁搭小飛機到PAI,大概20分鐘的航程,飛行高度很低,全程可使用電子儀器及拍照,但就是要拋出不少銀兩(單程約1900銖)

下圖為PAI 機場空拍圖,跑道很短,大型飛機無法起降 (圖片取自網路)~

picAirportPai2007.jpg  

  

 

 

想省點錢或不介意從清邁到PAI那7百多個無敵彎路的人,就可以像窮光阿蛋一樣搭小巴前往,去程小巴我在漢清邁訂的,

從清邁到PAI的小巴公司,經營的最有聲有色的就屬AYA公司了,大部分旅客都選這家,

單程只要150銖,只是車程則需3~4小時...加上762個瘋狂大彎

 

 

 

AYA清邁公司的招牌

pai 2283.jpg  

 

 

 

從AYA訂了小巴後,他們會登記你的名字,到了當天,預計出發的前半小時就會派出這種私人雙條到你住的飯店接你,然後到AYA公司再一起搭小巴,

你看看~一上車就有親切的阿泰用燦爛笑容迎接你,心情大好!!

pai 604.jpg  

 

 

清邁的AYA公司,地點就在清邁火車站對面,認這個紅色招牌即可!!

pai 654.jpg

 

 

這是開往PAI的小巴,AYA規模不小,每小時都有班車去PAI,

前往PAI多是山路,路況不佳、又顛又彎曲,整趟都被甩來甩去的,不少前輩都說...小巴一定要選前面一點的位置,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

pai 655.jpg

 

 

 

代誌哪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小巴是沒有劃位的,車一來..不管黑人白人全都往前衝,丟了行李就搶上車,

留下2個來自"禮儀之邦"滿臉錯愕的號呆,還好心的在後面幫大家把行李放好,最後就是落得...最後一排的下場!!

pai 658-1.JPG  

 

 

車上行李會堆這麼滿!!! 好心阿蛋幫人家搬行李 ,幹...裡面是裝了屍體嗎?? 一袋比一袋重! 一個不小心...剉掉了老外"老鷹航空"的行李牌~

pai 3355.jpg  

 

 

 

路途顛簸又無聊..就得自已找樂子,車上老外全都掛著耳機昏睡,我不會暈車..也捨不得睡,沿路盡飽鄉村風光,

我朋友跟我說 : 相機丟了也好,反正PAI的美...用相機拍不下來~ (這句真的有安慰到我,一到PAI...我就整個忘了掉相機的悲情)

司機大哥中途停了一間很破的小屋...買飯盒!!幹~~買吃的竟然沒糾

pai 663.jpg 

 

 

 

接著再開一段路到1095公路源頭一家叫coffee coner的民宿+咖啡廳,放風10分鐘,這裡離PAI大約還1小時路程左右,

AYA的小巴來回都會停這裡約15分鐘稍做休息,司機收"一杯免費咖啡"做回扣 !!

pai 664.jpg 

 

 

半山腰的空氣果然清新,這裡就像是個休息站,大家下車活動筋骨、喝杯咖啡、拍拍照,滿心期待趕快到PAI~

pai 665.jpg 

 

休息站的食物咖啡等價格合理,但咖啡相當難喝~

pai 2330.jpg  

 

 

 

這裡兼營民宿,小屋蓋得美侖美奐..但就是生意奇差無比 !!畢竟PAI都近在眼前了,在這過夜的是"爬帶"吧~

pai 666.jpg 

 

 

看得出來有用心在造景,但他們忘了,做生意前三大要素 :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沒美景沒帥哥的,半夜想來碗泡麵...只能用幻想的,想買都買不到!!

pai 673.jpg 

 

 

紅超人自告奮勇來拍一系列的宣傳照,重點是...沒人邀請他!! 而且情況...沒有好轉!!

pai 683.jpg

 

有Fu嗎?? 為了拍這張...恁祖媽一屁股坐在濕的椅子上,X的!

pai 684.jpg

 

 

幹...我忘了我現在是超人~~看到警察不用跑!!

pai 2328.jpg  

 

 

過了休息站,再回車上續晃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到PAI囉~

小巴就直接停在AYA在PAI的公司門口,是一棟泰式傳統屋,門面很寬大

pai 2342.jpg  

 

 

AYA除了小巴,還可租機車,價格很優惠,所以生意相當好,幾乎所有人都在這裡搞定交通工具!

pai 2339.jpg

 

 

租好機車現場繳費後就可到外面選機車,這裡的機車,車況都相當好,我總共租8天,125CC的機車..一天只要$140銖

pai 2340.jpg

 

 

殘念!!在台灣發信問甲地租乙地還的事,沒人鳥我...

到了現場才看到,AYA不但可以甲地租乙地還車,怕你旅途中行李太重,還可以免費幫你把行李運到目的地

看到這個牌子...旁邊的老外跟我說,他們就是這樣從清邁騎來PAI,行李由AYA幫他們免費運來,厚~~沒跟到

pai 2341.jpg 

 

 

租車前、還車後,都可以把行李寄放在AYA,實在是很貼心的公司~ (放行李的地方常常堆的像座小山~)

pai 3342.jpg

 

 

伴我們上山下海六天的的無敵小紅,耐超又有擋頭,前面踏腳處可以放下80公升左右的大背包,還有一個超大置物箱!!

pai 703.jpg  

 

 

門口的白色看板整個濛掉...其實是要介紹,AYA還經營有從清邁、PAI、湄宏順等地前往寮國及緬甸的Tour

價格相當便宜,我記得3天好像1千初銖~

後來阿蛋巧遇AYA的老闆,經他解說,前往寮國及緬甸的行程..連簽證都會幫你處理好!

pai 3345.jpg  

 

 

先來幾張PAI隨拍照片讓大家洗滌一下心靈,是不是百病全消??

pai 1057.jpg  pai 873.jpg pai 913.jpg pai 914.jpg  

 

 

最後一天在清邁巧遇AYA的章老闆,相當親切NICE又沒架子的大哥,聊了很多去寮國和緬甸玩的事~

pai 4249-1.JPG  

 

 

最後章大哥還親自開車送我們去與朋友約的地點...以免趕不上飛機,超榮幸啊我~~

路上還聊到他在二十年前就去過阿富汗、巴基斯坦了耶,而且為了鼓勵年輕人多往外走,

他創立的AYA一切都以旅行者方便、安全、省荷包為主,是阿蛋心中偶像級的人物啊!!

pai 953.jpg  

 

 

到清邁旅遊相當建議大家租車自己慢慢晃,AYA清邁、PAI、湄宏順,泰北還有其他多處,鄰國則有寮國、緬甸分公司

價格便宜,是貼近當地遊清邁很好的交通工具選擇,清邁和PAI都很小,路線都很簡單,會騎摩托車的人就沒問題,

當然...如果你是路痴...那還是算了吧~坐車比較保險!!

 

 

啊啊...還有一部去年的電影"愛在拜城",專門在PAI拍的,為了行銷PAI而拍攝的...但置入性行銷的手法不得不讓人佩服,

一點都不讓人討厭,還會讓人看完...真的想去PAI,唯一缺點是~~內容不是那麼完整及充實,就當是看看PAI的美景囉~~

愛在拜城中文預告片 :

 

 

商店資訊 :

店名 : AYA SERVICE

電話 : 清邁 : 09-5566700
地址 : 清邁 : 清邁火車站對面  (圖示如下)

AYA地圖.png  

 

電話 : PAI : 053-699940
地址 : PAI巴士站的旁邊 (圖示如下)

pai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