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 019 (Large)

【高知ホテル タウン本町】小小的招牌,而且掛很高..一不注意就找不到!

  

我說...旅行最怕遇到像我這種口袋淺、子彈少的傢伙了!

沒銀兩卻常衝動的訂了機票就出門,稍有個閃失就得睡路邊!

當然,這和我這種天生小資個性太有關係,

不住好的飯店,除了因為我..說穿了根本花不起錢住好飯店,

還有最怕..真的花錢住好一點的,卻捨不得花了這些錢~又沒好好享受飯店設施!

 

 

所以,針對我這樣的個性,每次出門,我都會先設定好,

如果本次旅行重"吃" ,那咱們就別靠夭飯店差,

如果是重"享受" ,那訂好一點的飯店,悠閒一點享受一下,當地行程只撿重點去!

真的,小資世界--世事沒有樣樣好,人生本來就一定得取捨!

 

 

本次的四國行,我們把重點放在松山市《道後溫泉》三好市《祖谷溫泉》

大部分的預算都擺在這2個地方,那高知市我們就必須嚴格實施cost down!

既有這種認知,首先腰斬的必是旅館費用!

(沒辦法~誰叫我們都愛吃..取其輕..當然從住的砍起)

 

 

算是拼了我這日文文盲的老命吧~

 

網頁上比對到眼都花了,讓我找到了這間位於高知市市區的ホテル タウン本町

官網售價每人每日3100円,含早餐每人再加100円 ,停車場一台車每日500円

預約同時,只需註明是否吸煙房及需不需停車,早餐部分現場預約即可!

  

  

飯店大門,不仔細看...熊熊會以為是婦產科><,門前水泥地處,就是停車場!

四國 018 (Large)四國 021 (Large)

  

  

  

飯店接待處,很老式的旅館,連飯店人員後方放鑰匙的格子..都多年沒見過了!

沙發的樣式和地板真的老派到不行...,唯一優點是:很乾淨!

茶几上和旁邊的雜誌架擺了很多高知旅遊資訊,像是接待不少外地遊客!  

四國 013 (Large)

 

 

我們有煙槍同行,早早就認命的預約了吸煙房!

(越來越多國家禁煙,飯店也一律禁煙,這點..日本倒是很友善的有吸煙房)

這走道通往5樓吸煙樓層,雖是吸煙樓層但完全聞不到煙味~很厲害!

四國 001 (Large)

 

 

 

5樓電梯一出來,就會看到這個小小的陽台,

從這裡可看見飯店不在大街上,而是在接近大街的巷子裡!

四國 002 (Large) 

 

 

 

推開房門,房間超小,床邊走道無論橫的、直的都無法同時站立2人,

備品倒是齊全,該有的都有,還有吹風機~~

四國 014 (Large)

 

 

 

像是流動廁所的一體成型衛浴,但日本飯店都是這種..不要強求!

(p.s.但這間的廁所特別小,棒賽關門就會打到腳,而且不是免治馬桶)

四國 015 (Large)

 

 

將將!係滴..這床連我們的大包都一次只能放一個,

同時2個大包都上..就打不開了,床舖很普通,能睡人..但稱不上好睡!

四國 016 (Large)

 

 

超小化粧台,阿蛋坐這好像來到小朋友的房間~

四國 017 (Large)-1

 

 

 

早餐在二樓這個房間裡吃

四國 004 (Large)

 

 

空間不大,但反正也不會爆滿,至少它乾淨整齊,

這裡提供了當天報紙,也有電視可看!

四國 011 (Large)

 

 

吧枱區,早餐所有的食材都在這裡了,有生菜、面包、通心粉、水煮蛋和野菇湯~

小央一直嫌,但我倒認為..100円有這些,很值了!

四國 005 (Large)四國 006 (Large)

 

 

生菜只有一種,很像我們海鮮餐廳炸蚵仔墊在蚵仔下面的那種菜,

但日本生菜用的沙拉醬太讚,阿蛋還是硬嗑了5盤~

四國 007 (Large)

 

 

廚房裡有個服務生會一直不停的補菜,用後餐盤請自行放到『返卻口』

桌上的鐵鍋放著不停加溫的野菇湯自行取用,旁邊也有熱水瓶泡茶,

沖好的咖啡也是整壼加溫著!

四國 008 (Large)

 

 

面包種類也很單調,不過都不難吃,蛋只能水煮蛋~

啊~野菇湯我沒拍到,但好好喝啊,感覺只用了『哄答西』調味,整鍋都很鮮美

(不誇張,一大早..我們4人就解決了一鍋,靠..只收我們100円,他們一定暗幹賠死了!)

四國 009 (Large)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本這個飯店自製的高知旅遊景點小冊,

裡面不但有照片、名稱、地址、電話還有地圖及交通指南

而且不是1~2頁是一本哦,超用心製作的..有夠貼心 (竟然有人比我會做手工小冊!)

四國 010 (Large) 

 

 

 

就是這四罐..我活生生嗑了5大盤的生菜,胡麻醬、柚子醬、青梅醬、和風醬

胡麻及和風醬台灣就吃的到,柚子的我真的第一次吃,有夠好吃的,青梅和柚子的口

味其實有點相似,但稍比柚子濃鹹一點,我更愛柚子~

四國 012 (Large)         

 

 

 

這就是路口與飯店對望的藥局,另一邊飯店門口還一間居酒屋,

其實我們更想去居酒屋XD~只是不小心睡著了沒去到..殘念!

四國 024 (Large)

 

 

 

飯店停車場的香煙販賣機,本來想玩玩看,但我們其實最不缺的就是煙!

四國 025 (Large)

 

 

 

再說一個飯店的貼心處!

晚上回飯店時,服務人員拿了一張紙給我看,

哈..他去google翻譯了中文問我:請問還會出去嗎?明天幾點會離開?

我回他不會再出去了,明早我們8點離開!

隔天一早,我們的車已自動移到第一台到出口處,明明昨晚還停最後一台的...

是不是很貼心啊?

四國 029 (Large)四國 032 (Large)  

 

 

停車場是半開放式的,淋不到雨但沒有柵門,單向行駛,

所以要離開,車一定得在第一台,住客都不用擔心啦..他們幫我們移好了!

四國 035 (Large)

 

 

飯店如各位看到的..不是很優,屬無敵經濟型的,

比起不習慣Couchsurfing睡人家家的沙發、

或是7~8個人共用1間廁所的dorm、小到不能翻身的膠囊旅館,

這樣的房間一晚2千5台幣左右,小歸小..服務也沒少,

如果你也是和阿蛋一樣習慣縮減部分預算;成就特定行程的人,

如果你也是和阿蛋一樣明明小資..心和身體卻關不住的人,

不妨試試阿蛋的控制預算法,有更好的方式..阿蛋真的相當期待交流!

 

至於這間飯店,我給他3顆星,所以..不要嫌他了,

1人1晚含早餐才3200円..布蘭妮是要怎樣???

 

店家資訊:

店名:高知 ホテル タウン本町

網址:http://www.towngroup.co.jp/index.html

(此飯店屬Hotel Towngroup KOCHI集團,高知市共有4間飯店)

地址:780-0870 高知縣高知市本町1-5-26  (位處市中心,相當方便)

電話:088-825-0055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ホテルタウン本町

 

ホテルタウン本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