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14.JPG  

每次都有驚喜的泰國,是我最愛的國家啊~ 

 

 

 

老實說,我這人包容性很夠,世界那麼大,走到哪裡我都喜歡...

但讓我一去再去、特別喜歡的國家,不是別人...正是泰國!

 

很多人喜歡泰國,因為它離台灣近、物價低、氣候好、血拼天堂、人民友善...

除了這些,我還有很多印象深刻的第一次發生在泰國!

 

那些回憶就像傻女孩念念不忘的初戀、老男人不斷當年勇的大頭兵日記,

我想把它們整理整理,分大家笑一下吧...我真的本來不想走搞笑路線的 (認真!)

 

 

那些年...我在泰國的那些第一次~

 

 

1. 第一次在曼谷莫名奇妙的路邊...瞎跨年!(無圖)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當時超興奮啦,畢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國外跨年啊~

我忘了我住哪間飯店,當時曼谷資訊不像現在這麼多,路況完全不熟...

我只記得問了飯店人員哪裡有跨年倒數活動?怎麼去?

 

拿著一張鬼都看不懂的地圖匆忙離開飯店,眼看著時間漸漸接近23:55,

老娘卻還在一個不知名的小巷瞎晃,周遭很靜~連個小吃攤都沒有,

X的!59分了,只能放棄了..然後無耐的在路邊自己倒數了起來...

" 咻~碰!" (連倒數的Tempo都沒對準 ) 一朵朵大煙花就在不遠的上空爆開來了,

干!老娘竟然在連隻蚊子都沒有的鬼打牆巷裡自己倒數!

當時的記憶我幾乎已喪失,只記得我的臉大概像被人潑了2大桶ㄆㄣ那麼屎吧XD~

因為太瞎~所以印象無敵深刻,我還發誓以後都不再被地圖打敗!!

   

 

 

2. 第一次在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的水上人家中..大便!

 

 

對啊,我記得的不是我第一次去這個水上市場,而且第一次在水上人家家大便

這個市場被觀光客洗的很現實,沒有消費還能到人家家大便,簡直賺到!

是說也沒幾個人臉皮可以厚到像我這樣,大完還敢找主人合照XDDD~

 

親眼看到水上人家的生活實景,屋內堆滿雜物、很簡陋且不能自動沖水的蹲式馬桶,

屋子裡又狹小又陰暗,終能體會那種為了生活他們總想坑一下觀光客,

但這經驗真的很難得也很難忘啊~ (之後再去..再也沒機會去大了)

 

就在她們家大的,是間很簡陋很陰暗的雜貨店,那個小橘..也流太多汗了吧XD~ 

DSCN2295-1  

 

 

 

3. 第一次在河邊民宿...睡到嘴開開差點上報!

 

 

幾年前的安帕瓦水上市場很紅,去過的人都說讚,我也跟著去了,

既然去了,我選擇在那裡住一晚,想要多體驗些..ㄜ..當地生活,

安帕瓦果然沒有讓人失望,真的是個有特殊風味又充滿活力的小村,

我們訂了間河邊民宿,房門打開前廊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場的河流,

午後坐在房門口吃完市場買的一些小點心,風徐徐的吹來~眼睛也一直瞇了起來,

大喇喇的躺在門口就睡了,不知不覺的..嘴也開了,腳也開了...

一覺醒來後,民宿老闆娘開心的拿著她偷拍我的照片來給我看,

我的媽..這嘴開的程度,老娘這睡的也太熟了

糟的是..整間民宿都被一家電視台節目包下來了,唉..他們也拍了

更可恥的是...據說經過我的遊客,十個中..有七個人都拍了,摃~~

 

就睡成這樣~嘴巴大開..我都不知這照片有沒有外流啊,摃!

DSC03047-1  

 

 

 

4. 第一次搭了小貨車後斗...~

 

其實本來應該是包私家車的,那趟待曼谷的時間太短,突然想去Pataya,

為免舟車勞頓,打了個電話給朋友介紹的當地承攬包車的大哥,

因為太臨時..高檔舒服的私家車沒了,來了台小貨車 (就是有大後斗的那種)

也就是變形金剛裡《Ironhide鐵皮》的原形車,

 

就是這台啦,連顏色都一模一樣  (圖取自網路)

gmc  

 

這種車在泰國還挺常見的,後面沒有椅子,底下就凹凸不平的鐵皮車身...還露天的,

剛開始還很興奮,因為我們都沒坐過,還扶著車頂站著吹風 (幻想拍MV中)

坐不到十分鐘..屁股就開始痛了,頭髮也飛的跟瘋子一樣,

下車後的篷頭垢面...玩興都沒了,更痛苦的還原車回曼谷,

回到飯店,我花了生平最長的時間才洗乾淨,堪稱"一次叫不敢行程~.~"

 

這種車大約坐個八分鐘,屁股就失去知覺了XD~

DSCN2326-1 

 

途中還有下雨..想像一下我們有多狼狽~ 之後我再也沒有坐過這種車..正港的"一次叫不敢"!

DSCN2327-1  

 

 

 

 

5. 第一次在曼谷買到他扣,差點回不了家! (無圖)

 

 

幾年前,曼谷還要收機場稅的,而且還不便宜..500銖內,

大家都知道曼谷是購物天堂,雖然阿蛋老買些不值錢的東西,

而且老是把錢花在我覺得最有價值的美食上,

但認真買起來..根本連自己『他扣』了都不知,連回程飛機時間都記錯,

等到發現時間錯時,匆忙跳上計程車到機場,付完車錢才發現我剩14銖銅板,

死了死了~在買的很爽的當下,壓根不記得有500銖機場稅這回事>.<

 

眼看就要趕不上飛機,心裡一直掙扎著要不要跟同機的同胞借,

剛好那陣子很多人說在曼谷機場遇到「借機場稅」的騙子,

靠北!這麼準~就在這個摩門,一臉老實的阿蛋恐怕也難逃被當騙子的命運...

絕望之際,我只好在機場大廳不顧面子的把我的大行李箱整個倒出來..看能不能撿到錢?

所以說,天無絕人之路..就在瘋狂的翻遍行李箱每個口袋後,

你猜怎麼著?哇哈哈..我還真的在行李箱側邊口袋撿到5000円日幣,

當下~我還真的不顧眾人眼光的大聲歡呼,呀呼~

從此養成我隨時會留1000銖和護照夾一起的習慣!

雖然後來不用機場稅了,還是沒改掉這習慣...直到連同護照一起不見的那次~

 

 

 

 

6. 護照憑空消失,差點進不了國門~ (無圖)

  

 

看到上面,應該已猜到我護照不見了吧,摃~又是一篇血淚故事!

這次真的驚到心臟整個要停止,先是在飯店準備離開前往機場時,

上車後突然想起我的護照鎖在飯店保險箱裡,連滾帶爬的回房間拿,

為了怕再度忘了護照,從拿到護照的那刻起,我決定緊緊捏著它,

一路通關、登機、到坐下睡死..我都徒手拿著我的護照,沒有收進包包,

到了台灣飛機停好的那剎那,才慢慢醒來、慢慢拿行李、慢慢走出機艙,

有沒有發現什麼?嘿啦!我‧完‧全‧忘‧了‧護‧照‧這‧回‧事!!

直到走到行李轉盤拿了大行李,準備通關時才想起 "摃營洋!哇A護照咧"

 

奇怪咧!明明就通關上飛機了..明明就捏在手裡..明明就回到台灣了!

哇~A~護~照~那~A~嘸~ㄎ?靠北啦...可愛的家近在眼前,老娘卻出不了關!

立刻奔回原飛機找,地勤和清艙人員陪著我一起找,整架飛機都翻遍了,就是沒有!

不死心的我,又在人來人往的空橋出口上演一次整包行李倒出來的戲碼,還是沒有!

 

航空公司一邊向泰國那方確認我本人確實拿護照通關,也請當地地勤查詢一下我入關後的路線,

剛好飛機上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名來台工作的泰勞,航空公司還立刻調他的資料出來,

怕他拿了我的護照就跑,到時拿去變賣就糟了,一邊沮喪的準備被地勤人員拎進航警局!

 

航警看我一臉衰樣還安慰我:沒關係啦~至少回到台灣了,大不了唱一首"當ㄜ們同在一起"

只要是台灣人,你只要會唱..我就讓你出關,不可能不讓你進國門啦~

 

正苦笑的接受整群的航警+地勤嘲笑,一邊正好看見一群阿桑走過來,

手裡拿著我的護照包,還一邊一直唸:厚..有人這麼兩光啦,坐飛機坐到護照不見!

聽到這句,所有人看向我~~那個是你的護照厚?

我的媽!那時航警局門口的笑聲分貝大約飛機起飛那麼大聲,

(因為阿蛋上飛機一坐下就睡死,以為捏在手上的護照隨後掉到地上,

被後方登機的人一路往後踢,然後被與我相隔12排坐位的阿姨撿到,XD..

當天坐我旁邊的阿泰超冤枉...差點被通緝,XDDDDD~) 

 

 

 

當然我還有好多好多難忘的經驗都發生在泰國,

像是第一次寄明信片給自己和格友,

pai 1891-1.JPG  

第一次進泰國警察局請警察幫忙尋人,

1328001565-678989608-1  

第一次露天按摩....

pai 3969-1.JPG  

 

多年前第一次吃到驚為天人的美食咖哩螃蟹..我才知道台式泰菜差這麼大! 

DSC01837

 

剛開幕沒多久的Sirocco,當時也是第一次去,相機很爛..拍的更爛,回來沒一張夜景看的懂的!

DSC01847-1

 

我有沿路拍帥哥的習慣,第一次為了拍帥哥..跨路邊攔杆跌的超慘..

還好這紅衣帥哥很帥!不然我兩顆膝蓋不就白白ㄘㄟˋ傷?

DSC02772   

 

 

這些不論是美好的衰小的搞笑的..都是我在泰國念念不忘的回憶,

很多沒有照片的往事其實已不可考,將來我會有憑有據的都記錄下來,

反正每次去我還是會發生不同的樂事,(那個X事洋芋片該找我去代言的),

只要保佑我的相機還在就好@@

 

很多經驗大家看來可能沒啥好大驚小怪,但對我來說就是跟泰國解不開的緣份啊~

開個粉絲團不是因為我比別人瞭泰國,而是緣份深啊..

就分享給大家而已,別再問我是哪根蔥開啥粉絲團啦~~

就醬~雖然還很多鳥事,但現在想不起來,以後有特別的隨時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