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鄭重介紹..登登~我的無敵小旅伴晤晤!

 

其實姐本人在年輕時個性算很好,旅遊時大多我配合旅伴的多,就隨和嘛...

但隨著年紀增長又帶個拖油瓶,加上吃了幾次同行旅伴耍婊的悶虧,本蛋再笨也學乖了,

我自己幾年前寫過一篇好的旅伴..一起上天堂,當個製造美好回憶的好旅伴吧

深知好的旅伴在整趟旅途的重要性,能和自己契合的旅伴相遇..根本比人生伴侶還難得,

既然好旅伴難尋...老娘自己製造總行?

 

很多人怕帶小孩出國,常有人跟我說...這麼麻煩...又浪費錢(指她不會記得),幹麼要帶?

我X!吃飯也麻煩啊,而且錢花了最後還不成屎,你幹麼不吃屎就好?

好險我從來不甩那些閒雜人等說的廢話,(姐就是個鐵齒人,怎樣?)

現在小晤在我心目中,已是第一名好旅伴了,跟中樂透一樣爽好嗎?

 

我來條列式說明一下成為我無敵好旅伴的養成計劃,當然,計劃目前仍進行中...

前置作業...首先,她必需要有一本照片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護照

當然每次送出的簽證照也要能讓簽證官邊笑邊放行

4.jpg

接著,我們正式進入我的無敵養成計劃:

 

1. 上飛機一定要睡好、睡滿

我本人很怕在飛機上遇到小孩(相信你也是),最怕那種哭不停、尖叫、就是跑來跑去或踢椅背,

通常我都是恨不得最好手上有支電擊棒,立即用幾萬伏特代替月亮懲罰這小怪獸!

自己也有小孩後,依舊想帶電擊棒上飛機,只是想電的角色稍為不同,

(廢話!別人的小孩叫,我電的是那個小孩,我的小孩叫,我打算電的是我方圓六排的乘客XDDD)

 

所以,第一次帶小晤上飛機,我自己幻想了所有最恐怖的情況,怕砸了自己招牌,

像是一路聲嘶力竭到目的地....然後我上演著前後六排乘客的大屠殺...等,

(當然是我先幹掉他們啊,難道等著我的小孩被電擊?蛤?)

第一次搭飛機,四個月大的小晤就坐了人生第一次紅眼航班前往關島,

當時能放進飛機上的嬰兒掛籃,飛機才一後推..她已完全熟睡,一路睡到抵關島後三小時才醒,

因為是第一次,我以為是我運氣好,剛好遇到她不小心睡著,

豈料!回程也這樣,包含之後的曼谷、清邁、名古屋、釡山....每一趟,

前一秒還在依依啊啊,只要飛機輪子一動...這娃兒會立刻秒睡,完全不用等起飛!

看看看看...這娃兒根本一路在建立自己的好口碑啊,

好旅伴的第一步,她已達標!(然後阿木也確定不用買電擊棒了,噗)

1.jpg

2.jpg

 

威航不用講,再度上演口碑場

14524378_1509916135690952_1481106563859234345_o.jpg

 

通常一上飛機時,立刻會呈現只剩5%電量的低電力狀態-->(虎航往名古屋),

035.JPG

 

還沒起飛就直接關機充電了-->(酷航往曼谷),

其他沒拍到的...表示阿爸阿木自己也睡昏了....

3.jpg

同場加映,不只飛機好睡,各地car seat也不賴...

(左上:關島,右上:清邁,左下:名古屋,右下:曼谷)

4.jpg


相信我,飛機上睡好睡滿真的太重要!

我們在前往釡山的飛機上,前座跟小晤同齡的小孩哭到長城都斷了,

空服一直變些零食安撫她,再喜歡小孩的人..都會忍不住翻白眼,

小晤因為睡整路,一個零食都沒拿到,倒是空服賞了媽媽好幾次讚賞的臉!

 

 

2. 要能自己排遣時間

對於帶小孩出門,我已漸漸調適能夠配合親子行程了,

以往半夜才會回棲息處的我們,已經戒掉了上酒吧等習慣,

但整個行程事事遷就小娃很容易引起媽媽的躁鬱症,

所以,爸媽偶爾還是會安排自己想要的行程,啊~沒妳的事時,妳得學會自己處理!

(p.s.此舉僅適用於治安良好、居民良善的國家及城市,不要隨便亂用哦!)

 

四個月大時,我阿爸阿木竟然就同時去跳傘,(同一架飛機哦..完全沒有分散風險)

然後留我一個人跟一屋子搶著抱我的陌生人..(內地來的伯伯阿姨)共處2小時,

哇靠~鄉親啊!這對父母完全不怕我就這樣被別人抱走耶~~

1.jpg

 

這對夫妻也經常兩人同時去按摩,又是我自己找樂子玩~

2.jpg

店員抱來抱去,那對夫妻還是繼續他們的活動....反正...我習慣了

3.jpg4.jpg

又是兩夫妻同時去上泰菜課,給我隻大象..我也是乖乖自己玩4小時

5.jpg

 

 

3. 吃飯時間就是乖乖吃飯

阿木沒有耐心慢慢餵飯,也沒有好脾氣追著妳求妳吃飯,

美食當前,阿木也很忙好嗎,學習當個吃貨...對妳有好無壞!

橫批:不吃拉倒!

1.jpg

 

 

爸媽必需沒有潔癖,因為一轉頭,隨時有慘案發生(釡山吃炸醬麵)

2.jpg

 

聽說在韓國..把碗整個捧起來吃不禮貌?不知者無罪哦?

3.jpg

零廚藝的阿木因為我...自信都來了


我從小就知,吃飯時間乖乖吃飯-->不然就no速

4.JPG

And~飯後歡樂無限暢飲?

6.JPG

 

 

4. 懂得適時的為旅伴謀福利

即使當了媽,該垂的垂...該垮的垮,心也確定還是肉做的,

看到帥哥也還是會狂抖一下、心跳漏拍,無奈有色無膽...

這時候,親自幫阿木吸引獵物,你說這孩子是不是超上道?(手心拍手背)

人生活到現在,從來沒有這麼合拍的旅伴,自己生的小甜(貼)心,好驕傲!

 

Hi~帥哥,你單身嗎?我身後那位大嬸是我阿姨..不是媽媽,你可以嗎?

IMG_9100.JPG

 

小帥哥,我真心覺得我們有必要互加line,不然你怎麼傳照片給我?

2.jpg

Hey~小妞,不要走嘛,一起午餐啊..我請!

1.jpg

右邊兩位,你們誰要留電話給我那還未婚的叔叔?

3.jpg

 

5. 要能引揪以旅途中所有事物並適應各種環境

這小娃從不靠夭行程不滿意(也有可能是還不會說話,XDD),阿木到哪?她就到哪!

走路、坐公車、腳踏車、吃路邊攤..連睡到漏雨的民宿也完全不『含扣』,

面對旅程中所有好壞事物,展現不扯後腿、不落井下石的態度,

全程引揪以旅程,就是給主辦阿木最大的鼓勵和繼續的動力啊!

鄉親啊~你們自己說...是不是!

 

阿木說要去哪我也聽不懂,跟著上公車就對了-->(釡山)

2.jpg

雙條車照坐啊,那對夫妻說沒錢包車-->(清邁)

3.jpg

交通船、歐兜賣都是基本交通工具-->(曼谷、清邁)

4.jpg

 

人生第一次坐馬車,算高檔了-->(南奔)

5.jpg

 

到哪都騎腳踏車-->(名古屋)

6.JPG

 

招牌福祿壽頭必需也讓"楠府"同胞們見識一下

6-1.JPG

 

有得坐就坐,沒得坐就背-->(富山市&高山市)

7.jpg

 

捷運鋼管秀?不收費

8.JPG

 

阿木說:比起她很多朋友一到外地就雙腿失能,我真是好baby1.jpg

 

願意自己走的孩子...父母真的省很多力(看看我家胖娃,全程抱抱還得了?)2.jpg

 

去立山的那天,創下年紀最小走最遠記錄..(雪壁也是歷史新低..)4.JPG

 

桑卡布里木橋當然也要走9遍
5.jpg

 

小央就是個標準會靠夭行程的78人,面對各式的"我不要再...xxx了哦",

常會讓主排行程的我升起3把無名火,還好這小娃一丁點都沒有遺傳爸式78,呼~

 

 

6. 精準控制自己的慾望

看到喜歡的東西,懂得控制慾望的小孩實在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

爸媽賺錢很辛苦,能存錢出門玩一趟已不容易,

雖不至於什麼都不買,但確實不是每樣都買,

(喜歡嗎?爸爸買給妳...沒這回事!)

厲害的是,她心中自有一把尺,什麼該放下、什麼能買,算的超精準!

 

這麼多娃娃,每隻都捏兩下,但沒帶走半隻
1.jpg

 

我看看多少錢蛤?嚇!這麼貴?還是放下好了
2.jpg

 

7. 勇者無懼而且願意學習新事物

這點我真的汗顏,阿蛋因已成人,大多情況已定型..無解、沒救,

像我懼高,這娃在幾公尺高的橋上竟想攀上欄杆,她無懼...我已腿軟!

我此生堅決不吃的食物有大把...這娃兒倒是什麼都願意吃吃看!

對新事物都能保有好奇心,勇於學習和嚐試,

以前常在路上看到一堆怕東怕西的小鬼,我的os都是:到底是在怕殺小?

看到我女兒勇出一片天,真是太欣慰了(好險媽媽有生膽給妳..)

小晤表示:

游泳、滑板車、平衡車...開輕航機?!有很難逆?一片蛋糕而已!

 

看看這兩個喬半天都喬不到正確抱嬰兒的姿勢,

話說...當時阿木超怕小娃掉下去,她自己倒是老神在在吃手手
0.JPG

我是在練街舞的地板動作,誰跟你說我是跌倒?
0-1.jpg

第一次穿上泳裝玩水,就種下日後成為美人魚的基礎
0-2.jpg

 

看~很厲害吧!第一次游泳就上手!

 

我就說我不怕高啊,阿木那懼高症鬼...抓超緊
2.jpg

 

看!我還能沿著欄杆走...(危險動作,我有練過,請勿模仿!)
1.jpg

 

聽說外面攀岩很貴,我們攀免錢的鐵絲網省到最高點?
5.jpg

這年的雪壁超矮,可以坐上去耶~
4.jpg

 

我媽說:好奇不會殺死貓,不好奇才會變宅妹,

還有,名古屋水族館門票很貴,最好用力看個夠本...
3.jpg

 

其實~兼六園長怎樣我根本不知道,我比較清楚花花草草和石頭形狀XDDD
10.jpg8.jpg

 

來人啊!沒有給一歲半的小孩的腳踏車嗎?

聽說我們國父也是從小看魚往上游然後變偉人的...
7.jpg

不能只有四肢發達,腦袋也得有料,宜動宜靜是我的終極目標
4-1.JPG

 

要不是阿爸拉著,她真的要跟那些哥哥們學從目視7層樓高的橋面躍入水中...
11.JPG

 

不難想像我以後想當飛行員吧?
9.jpg

 

阿木希望妳不管什麼運動通通一次就上手!

 

比起色大膽小、運動神經趨近於零的阿木,這娃的表現..為娘是驕傲的含淚跳恰恰啊!

 

 

8. 愛交朋友

雖然阿爸阿木打從心底願意一路陪著妳,但妳會長大...我們會老,

等妳到了國中時,總會希望和朋友一起討論哪個團體最帥,

到了高中時...想組個band,吉他手當然也是朋友..不是老木,

更別說大學時,難道看電影會希望是妳阿爸跟妳去?

基本交朋友的技能,很明顯妳已具備,然後只要記得..出外靠朋友千古不變!

 

專挑眉清目秀的混血帥哥下手,嘖~有前途!
1.jpg

 

不管到哪,敦親睦鄰是守則,先從隔壁桌放電起..比較不用跑太遠
7.jpg

 

第一步一定是充滿陽光的笑容主動示好
2.jpg

 

第二步臉皮要厚,即使目標人物完全沒注意到我
5.JPG

 

當目標人物注意到我,要把握時機,瞬間爬上人家大腿..以免冷場,

你的相機可以借我看嗎?眼鏡可以借我戴?我還有行程..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哦,啾~
8.JPG

 

該說這位釡山小歐爸是撩妹高手?還是小晤是把哥高手?

2人一秒對眼後,全程躲在盆栽後大笑,飯都不用吃了....

 

小至80天;大至80歲,晤晤出手...沒有失手!
3.JPG

 

身為偶像和廣大晤迷們揮手致意是稀鬆平常的舉動
4.JPG

 

不怯場也是身為偶像必備的技能之一
6.JPG

 

過了純賣萌的嬰兒期,現在懂得用交換條件來交朋友,

小姐姐,我用熊熊換你的馬馬如何?
10.JPG

 

老闆,你有賣小朋友可以喝的嗎?
11.JPG

 

 

阿姨我跟你說哦,我剛剛有看到壁虎...

她真的莫名奇妙就衝著飯店櫃台說這句話,語言不通也能喇賽
12.JPG

 

綜合以上,本蛋確信我已經是帶小孩出遊最輕鬆的媽媽了,

雖然偶有失控讓阿木無奈手插口袋不知如何是好的畫面...
13263952_10206152435638915_4386621845901924340_n.jpg

但是已經比市面上那些阿塞布魯的旅伴強過百倍了呀,

目前為止,阿木已經心滿意足,是不是該來延伸計畫來趟越洋之旅?

吐舌什麼意思?是表示妳可以厚?那阿木訂機票去了哦~
340.JPG

 

終於找到我心目中的好旅伴,羨慕嗎?那就照著計劃表試試..祝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旅伴 親子旅遊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