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3906.jpg

招牌有個激似韓國那個有名的挪夫部隊鍋阿伯頭的人像~

 

 

 

有人說,清邁真的是愛喝咖啡旅行者的天堂,這點在你踏上清邁就立刻瞭~

其實,在搜集清邁資料時,老是跳出來的字眼不是Wawee Coffee就是Black Canyon

因為這樣...害我誤踩地雷!

(我一定要勇敢的說..Wawee 的熱咖啡難喝到靠北,冰的充其量只不過是能喝而已~"~)

 

 

清邁咖啡廳多到用5步一間來形容似乎不誇張,就差不多是那樣了,

有的環境清悠復古、有的則極簡時尚,每間都有自己的風格,

阿蛋不過是短暫的過客,當然沒辦法每間都去,今天推薦我在清邁喝到最讚的給大家,

啊~每個人口味不同,我記憶裡的最讚..說不定你喝到"撤幹喇譙"

而我說的難喝到靠北的竟是你的最愛!唔..這樣場面好尷尬..

 

 

在清邁,我最愛的一條街是Nimmanhaemin Rd. (尼瑪翰明路) ,

以這條街為中心,加上鄰近幾條小巷道,真的讓人在這穿梭一整天也不膩,

發現《Doi Chaang》也是在這條路上亂晃時不小心晃到的,

每次做足功課滿心期待去的店,都讓我帶著~ㄜ..怎麼沒有驚豔?的fu走出來,

但不經意在轉角遇到的,卻往往充滿驚喜,太神奇了~

 

 

 

Doi Chaang咖啡豆所生長的高山村莊  (本圖取自官網)

7   

 

回來查資料時才知道,原來《Doi Chaang》可是大有來頭,

他們的咖啡豆是生長在海拔1200~1600公尺高山上的100%阿拉比卡低咖啡因硬豆

這種咖啡豆就是我這種門外漢說的:有咖啡香;但卻沒有咖啡苦,不酸也不澀..

 

由高山上的少數民族阿卡族、傈僳族、還有少許中國人,在泰皇和聯合國的聯合輔導下,

他們脫離了種植鴉片的生活,花費了20年左右,種植出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之一,

曾得過世界第一的殊榮,也和牙買加藍山及夏威夷可娜同享優質咖啡的盛名!

 

 

 

好強!但上面那些資料都是我回來後才查的,我在去之前..連聽都沒聽過它>"<

當初走進《Doi Chaang》純粹是因為又熱又渴,加上看它店內客人絡繹不絕...

 

誰知命運又帶阿蛋踏進一間享譽盛名的好好喝咖啡廳,(竊笑中~)

嘿嘿~這哪是狗屎運?根本就是命好...啦啦啦

 

 

尼瑪翰明路上的《Doi Chaang》位處在一個像小商圈的區塊第一間,

這是後面商圈樣子 

pai 3925.jpg

 

 

《Doi Chaang》門口,人家的小商圈看起來就是花花草草一派悠閒的,真好~

pai 3904.jpg

 

 

 

對面這間也是咖啡廳..明顯人氣不足,腦子再怎麼不靈光也會跳過這間~

pai 3905.jpg

 

 

 

櫃台處,櫥窗裡的蛋糕...我真的想戳瞎自己雙眼!每個看來都好好吃...

pai 3926.jpgpai 3933.jpg

 

 

 

店內環境,有舒適的沙發,還有訊號很強的無限上網啊~

pai 3907.jpg

 

 

 

看得到外面花花草草,抱本書..就像在森林中看書,這種生活..我每天都在求啊

pai 3918.jpgpai 3909.jpg

 

 

 

被分配到L型的沙發區,因為這裡漏水~沒人要坐,哈哈,客滿還能撿到坐位~

pai 3915.jpg

 

 

 

摩卡冰沙、另一杯超特別的咖啡烤布蕾

pai 938.jpg          

 

 

 

咖啡烤布蕾,最上層是綿密略甜的鮮奶油,中間有一層冰淇淋,

最下面是焦糖布丁,為免過甜,會淋上無糖的咖啡,

我很難形容它好吃的程度,就是一吃下去會立刻:M~M~叫,

眼睛睜超大像被電擊一樣...摃!好吃到找不到形容辭

pai 3921.jpgpai 3922.jpg

 

 

冰沙細緻的摩卡冰沙,後面我還加點了一杯拿鐵 (忘了拍..sorry~),

口感溫順完全不苦澀,奶味也完全不搶咖啡風采,

真的拍胸脯保證,它真的是我在清邁喝到最好喝的、也最愛的咖啡~

pai 3924.jpg

 

 

 

特別跟大家介紹這間咖啡,除了因為阿蛋誤打誤撞發現它真的無敵好喝之外,

在這些咖啡生產的高山上,這些種植的少數民族,為了維護自然生態,

所有的咖啡均未施放化學肥料及農藥用山泉水灌溉

並交叉種植李子、梨子、夏威夷果等果樹為咖啡樹遮陽

用發酵的咖啡果肉、落葉、及掉落的果實來施肥,生長出風味獨特的咖啡

 

 

完全手工採收咖啡  (圖片取自官網)

611

 

 

 

  

 

用全天然的山泉水清洗咖啡豆  (圖片取自官網)

24  

 

 

完全採取天然日曬風乾  (圖片取自官網)

1

 

 

結實飽滿的原豆  (圖片取自官網)

5 

 

 

烘焙後的100%阿拉比卡咖啡豆..這就是我們說的黑色珍珠! (圖片取自官網)

9 

 

 

 

包裝入庫  (圖片取自官網)

8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農民自組公司,包裝後的咖啡完全不經過任何中間商,

直接銷往國際,獲得公平的報酬,不但改善山中村民的生活,孩童的教育及醫療,

是超越公平交易的行銷方式!

 

阿蛋很願意支持這樣的行銷方式,總不能好處全被盤商整碗端走,

這些農民也會因為得到應有的報酬更細心呵護作物,進而讓大家享受到最優質的產品,

這種一兼二顧的方法連高山少數民族都知,台灣農委會也該檢討一下了吧?

 

 

看看阿卡族婦女喝自產自銷的咖啡,笑的發自內心啊~ (圖片取自官網)

13     

 

 

Doi Chaang在北美銷售點還真不少,在清邁我看過2間,

1間在古城區內周日夜市所在的Ratchadamnoern Rd (叻差當能路) 上,

我去的則在Nimmanhaemin Rd (尼瑪翰明路)上,過了soi 17後就看到了!

 

在清邁,記得慢活,記得來Doi Chaang喝一杯很公平的好好喝咖啡~

 

 

店家資訊:

 

店名:Doi Chaang Coffee

地址:near Nimmanhaemin Rd soi 17

官網:

泰國  http://doichaangcoffee.co.th/

北美  http://doichaangcoffee.com/ 

地圖:

ma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