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9.JPG

清邁的全球唯一蘭納式建築星巴客,光是門面就很具話題

 

就在復興航空宣佈停業的這一天,翻著清邁的相簿...懷念著在清邁美好的每一天,

歷經虎航停飛清邁、威航停業,就在我把全部希望都壓在復興身上的時候,

說準不準,三家停航的時間點,偏偏老娘都訂了返鄉機票,林涼卡好!

這機率比一生中被雷打中一次的機率還小,阿蛋就中了三次!--->樂透號碼有這麼準就好了

前兩天才滿心歡喜的訂下二月返鄉的機票(還好未付款),隔天....復興就無預警停飛,再一天...根本宣佈停業,

震驚之餘,連幹譙都懶了,一瞬間泰航也加快手腳的漲票價,我X你個芭樂...

除了寫寫清邁的美好....我還能做些什麼?(一篇文可以寫一年的阿蛋...實在有情有義是吧?)

 

在清邁的每一天,我們都過著像退休生活般的悠哉,沒有目的..連出門都行動緩慢,

當時要是知道2016年我們會失去全部直飛清邁的航線的話...我可能連大便都覺得浪費時間!

 

雖早就知道清邁開了間全球唯一的一間蘭納式建築的星巴客,還是拖了很久才去朝聖,

這間星巴客位於古城南方約17公里遠的一個小型shopping mall "Kad Farang Village"裡,

從古城出發一路向南,它就在108公路上,相當明顯!

 

資訊:

店名:Starbucks kad farang

地址:225 Km.13 Moo 13 Chiangmai-Hod Rd., T.Baan Waen, A.Hang Dong, Chiangmai, 50230

營業時間:7:00am~21:00pm

網址:http://www.starbucks.co.th/ 星巴客泰國

         http://kadfarangvillage.com/ Kad Farang Villag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面這2隻神獸在泰國很常見,很多廟都有類似的神獸,看起來有守護的意味

IMG_3358.JPG

 

這幾年我發現星巴客很愛融入當地國家色彩,好多國家都出現這種世界維一的傳統建築星巴客

IMG_2581.JPG

 

門面再怎麼世界唯一,啊骨子裡還是全球一家親....賣的東西還是幾乎一樣 

IMG_2584.JPG

 

哦,這是個交換寶貝的概念,我為了人家特別的建築而來,

店員則為了我家那隻小娃瘋狂,才一進門就被抱走不放...

IMG_2592.JPG

 

身上的衣服整個就在呼應星巴巴店員....

IMG_3385.JPG

 

陽光灑在建築上,就連我這沒什麼審美觀的人...也有小小讚嘆~

傳統蘭納式建築就是有很多...尖尖的元素,根本同時兼具美感與防盜啊,

那陡峭的"人"字型屋簷、加上每個角落都有個挺腰跪姿的尖頭人,廖添丁再世也說不幹!

(是說姐看事的角度總跟別人不同,大家都在說蘭納建築美,本蛋只覺防盜XDDDD)

 

IMG_2597.JPG

 

建築的內部同樣講究,看那一樑一柱和每根卡榫精準的計算角度,

壁畫用了很多金碧輝煌的色調,光線適中,原木色調更增添了空間中的貴族氣息,

(寫的好像很懂建築一樣....) 

IMG_3378.JPG

 

偌大的前廳,擺了看起來莊重不失舒適的沙發,我怎麼知道舒適?你沒看到大姐都脫了鞋當自己家了?

IMG_2599.JPG

  

本來很想坐室內,沙發又舒服又有冷氣吹,不過外面的空間更加悠閒愜意

(媽媽錯誤示範...不該在小娃面前玩手機的,先自罰三杯....) 

IMG_2604.JPG

 

 

平常本來就少喝星巴客,這樣2杯飲料+2小塊點心要價近7百銖...搶錢

IMG_2601.JPG

 

 

這面泰北古代生活壁畫真好看,巧妙帶入這棟建築,我們小肥肚坐在其中穿鞋...毫無違和感吧?

IMG_3374.JPGIMG_2603.JPG

 

 

 

呃...這畫面顯示媽媽根本太久沒更新文章,當時還在學步的小娃...現在會狂奔了....

IMG_2606.JPG

 

 

文末來po個當時還很肥嫩的小晤賣萌,嘖..我cut不掉那個硬要入鏡的爸爸..

IMG_2607.JPGIMG_2608.JPG

 

 

不光是為了記錄清邁的美好,其實只是硬要把這篇記錄寫完,

當時還是個嬰兒的小晤到現在都會頂嘴了,我還在寫去年的東西...你看我有多負責就好!

 

          

arrow
arrow

    阿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